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落日的餘暉灑在這片古老的大地上,白天與黑夜在此刻交集,黃色,灰色,藍色籠罩着上空,好像要把大地吞噬掉,要從這個滾滾紅塵帶走某些東西似的!我很茫然。衚衕里,老人們夾着煙在拉着二胡,”咿咿呀呀”的聲音如泣如訴,好象在述說著人間一段悲愴而溫暖的生命歷程。幽怨的二胡聲回蕩在衚衕里,讓每個人心中迴腸盪氣,讓人黯然淚下!

  打開家門,有股寒風從裡面吹了出來,除了我,什麼也沒有!暗暗的四周,“滴滴答答”水龍頭的滴水聲,讓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恐懼,孤獨,無助。淚水不自主地掉下來,無法控制。電話響起,我猶豫了,怕讓自己知道不想知道的事?外婆去世了!

  雲彩終於把天空整個都吞噬了,剩下一片茫茫的黑暗,我始終沒有開燈,沒有哭泣,只是靜靜地坐着,聽着“滴答滴答”時鐘的聲音,計數着外婆離開了這個世界幾分幾秒。時鐘無情地敲打着,抬頭一看,才發現,現在已經深夜12點了。

  躺在床上,我聽見凄厲的二胡聲籠罩着全世界,我沿着衚衕奔跑着,追尋着外婆的身影,我看到她的身影在衚衕的另一邊漸漸地消失了,我拚命地喊:“等我,外婆,等我……”外婆一點也不理我,就連頭也不回。“等我,外婆,等我,……”當老人在那另一頭完全消失的那一刻,這喊叫聲變成失聲痛哭……我把腳下的鞋子用力地向衚衕另一邊拚命扔去,才發現那鞋子竟然無法觸及外婆消失的地方。拉二胡的老人停止了拉弦,徐徐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當我醒過來的時候,我才發現,被子已經濕透了,眼睛好痛好痛!這樣的夜晚,不知道有過多少個,多少次從哭泣中醒過來,我才發現,不是我不傷心,不是我不會哭,原來外表堅強的我總是要等到深夜想起外婆才會無助地哭起來。

  外婆出殯的那天,是星期一,媽媽以我要讀書的理由把我困在這裡,不讓我去。我怨恨,我懊悔,為什麼我當初就沒有按照我的計劃自己悄悄一個人偷偷去呢?曾經有一個老人,她說無論發生什麼事,要我把讀書放在第一位,要好好讀書!每次回鄉,踏進門,這個老人第一句話就問我:”考第幾名“而我總是撒着謊,因為我怕傷到這位疼愛我的老人的心。可是我卻不知道我已經傷害了這位老人。

  外婆去世的前一天,是我見外婆的最後一面。那是一個悶熱的星期天,太陽好象要把所有的一切晒乾,直到把這一刻定型。本來那天,我吃了午飯就得走,但是好象老天刻意安排,媽媽的車壞了,我才可以一直留到傍晚。為什麼那天不是星期六,如果可以,我至少不會像現在這樣自責!至少我就不會一看到有關懷念XX的文章總是不由自主地想起外婆來,更不會不由自主地哭起來。

您正在瀏覽: 外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