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外婆做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外婆做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六,我在外婆家幹了不少活,體會了勞動的辛苦。  

  首先幫外婆發煤爐。因為我以前看過外婆發煤爐的過程,所以我也略知一二。開始動手了,先把昨天外婆燒過沒用的煤餅拿出一個,放在裡面,然後又從麻袋裡拿出一些刨花、炭、紙、火柴和柴,再把刨花點燃,把紙燒旺放上炭,由於我放的太多太快,所以火滅了。可是我不灰心,這次我不用炭了,改用柴。像剛才一樣把紙和刨花點燃,等到旺時把柴一根一根放上去,大概放了四、五根,效果還挺好的。我跑進屋拿器鉗子,鉗起一個沒燒過的煤餅,跑過去放在了爐上,頓時煙出來了,把我的眼淚都“趕”出來了。我又拿起扇子自上往下往洞里扇,火苗從煤餅的小口子冒出來了,扇了一會兒拿起叫“腳套”的東西放在上面,這個東西不僅可以讓我休息,而且煙也直往上沖,不會讓我嗆着了。等了很長時間,煙終於沒有了,我才把“腳套”拿下來,把煤爐拎進了家。  

  這時候剛好外婆在洗菜,我連忙放下煤爐幫外婆做。     “耶!吃中飯了。”看到外婆將菜做好了,我叫了一聲,就把手裡的活放在地上。我一聞,好香的菜!真讓我饞得直流口水。看,有魚,有肉,還有菜。我連忙從外婆手中端過一碗飯,拿起筷子吃了起來。我又對外婆說:“外婆,洗碗的事包在我身上,今天您到外面去曬太陽吧,我來幫您收拾!”外婆笑了笑說:“我的外甥,你可真乖!”說干就干,一吃完飯,我先把碗筷收起來放在加有洗潔精的熱水盆里,又把吃完的殘湯倒掉,我又拿起抹布擦了兩遍桌子。洗碗時我很仔細,先擦碗內壁,再擦碗口,最後擦碗的外壁,擦好之後放在一邊,等到全部擦好后再用清水洗一次,最後用水沖一下,就洗乾淨了。  

  晚上我又練習為外婆炒菜,雖然不是很出色,但爸爸媽媽回來后,外婆卻一直誇獎我。  

  我覺得今天很充實。

您正在瀏覽: 幫外婆做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外婆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