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讓座

   放學后,我來到公交車站,我伸着脖子朝公交車開來的方向望,現在是下班和放學的高峰時期,是公交車最擠的時候。開過來的車裡黑壓壓的一片。

   好不容易擠上了36路,車裡的人挨挨擠擠,沒有一絲空隙,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人們打卡都困難,只聽售票員大喊:“再往裡走點!再往裡走點!”車上的人們隨着車子的開動搖搖晃晃。

   我好不容易坐到了個座位,心想:這下可以好好坐幾站了。可是,剛坐了一站,上來了一位抱小孩的阿姨,我心想:今天最後一節課體育課踢了一場球,已經太累了,今天就不讓了吧,乾脆假裝沒看見。此時,我也祈禱着周圍有人讓座。坐在座位上,我覺得一點也不踏實,如坐針氈。這時,我耳邊傳來那個牙牙學語的小朋友的聲音,清脆的童音敲打着我的心靈——“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立刻站起來,給那個阿姨讓了座,阿姨連忙向我道謝。

   車子繼續向前開動,我雖然站着,卻站得很踏實。扭頭一看,那個可愛的小朋友正望着我甜甜地笑呢,我也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讓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