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每個人都應該為弱小兒童或年邁的老人讓座,這需要的是每個人都盡自己的一份力。公交車上經常會響起“尊老愛幼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請為老、弱、病、殘、孕及懷抱嬰兒者主動讓坐。”但是又有多少人會去留意這句話的含義呢?

  一大早我來到了公交車站,想坐公交車到公園玩會兒,過了一個站。前門上來了一個拿着大包的老爺爺,車門關了,車上的人都把頭以最近的距離貼着手機,剩下偷偷的養精蓄銳。忽然老人走到了我面前站着,車剛發動就震得他左搖右擺的。我見了趕忙上前托扶。它向我笑了一下,示意沒事。當然我把他扶到了我的座位,開始他也是好心拒絕我。我腦海里霎時間浮現似得,說:“我下一站就到了。”才安分了下來。

  之後我就走到了車的後面,又上了幾位老人,好似沒人看見。他們跟之前的老人一樣搖搖晃晃,搖搖欲墜的樣子,人們的神情猶如以讓座為恥,當我不認為我給別人讓座會比別人傻一些,也不會比別人高尚那麼一些,我只是把它當做了我的一種習慣,一個不算壞的習慣。其實認真做的話也不上是那麼的難。

  後來終究還是會有那麼一兩個發現了美德的價值,從此微小的事情可以讓我們發現人類之中的品格。我看着老人安詳的臉龐,笑了。我準備下車了看看老人,也收拾行李,之後我們又遇見了,他驚訝的對我說:“原來你還沒下車啊!”我示意對他一笑,幫他提了一下那有些重的大包,回家了。透過車窗,裡面有多了一位入座的老人。

  讓座是我們一直提到過的再熟悉不過的話題。我希望我們能將這美德發揚光大,儘管一次只有那麼一個兩個人被打動,當日久天長,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的美好。

  五年級:安?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