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讓座 

 記得,那是一個酷熱的夏天,我同媽媽一起乘車去姥姥家。一上車,我就眼疾手快得搶到了一個座位。過了兩站,車上上來了一位老態龍鐘的老奶奶,她白花花的頭髮,皺紋布滿了臉龐,佝僂的背顯出她經過的風霜艱辛。 

 老奶奶上車后,艱難的向後門走去,座位早就坐滿了。我的心突然不安起來:是讓座還是不讓座?媽媽說尊老愛幼是傳統美德,可如果我讓了座,我又坐哪呢?我還是先等上5分鐘吧,說不定有人比我先行一步呢。 

 5分鐘對別人來說很快流逝了,可對我來說每分每秒都在忍受良心的煎熬,我無時不刻都在想:讓不讓座? 

 終於,5分鐘到了,可沒有一個人讓座給老奶奶。我有些心酸的望着她,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老奶奶的背影像極了我的奶奶,要是是我的奶奶我肯定不會讓她站着吧。我終於走出了自己心中那片自私的陰影。 

 我輕盈的走到了老奶奶身邊,低聲對她說:“奶奶,您坐!”說著,扶着奶奶坐到座位上。 

 我望向身後的媽媽,她眼中投來的是讚許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讓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