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座——並不簡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並不簡單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而在中國,我們堅持勤儉節約、自強不息、謙恭禮讓、善良勇敢、扶危濟困、愛國情深、注重修養等為我們的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然而,隨着時間的推移,美德在漸漸的消失,七宗罪在一旁虎視眈眈,難道最後七宗罪將取代美德? 

  我來到共車站,上了車,彷彿進了塞滿包子的蒸爐。不久,有幾個剛從幼兒園出來的小孩在大人的帶領下,一蹦一跳地上來了。正巧有幾個人下車,小孩們都找到了座位,可還有一位中年男子拉着一個小女孩的手正在那兒不知所措,只好左手緊緊拉着小女孩的手,右手死死抓着車把手,兩腳分開,右腳頂着小女孩的身體。這架勢,好像生怕任何一個小震動,都能對小女孩造成巨大的傷害。 

  這時,車廂內的標語“請給老、幼、病、殘、孕及抱小孩的乘客讓座”被人們冷落到一邊,在他們兩父女面前坐着的乘客竟還能厚顏無恥的望向前方,卻無動於衷。 

漸漸的,車廂內人聲開始沸騰起來了,埋沒了他們兩父女。漸漸的,人開始慢慢少了,可還是沒有座位。 

  就在這時,一位大概年過古稀的老人走到兩父女後面,很輕地拍了一下父親的肩膀,父親轉過頭,問:“請問有什麼事嗎?”老人用顫抖的聲音說:“來,過來坐吧。剛才人多,我沒看到你們,不然,我早就讓座了。” 

  儘管這句話說得很輕,聲音很小,但是我認為整個車廂的人都聽見了,因為整個車廂很安靜……

您正在瀏覽: 讓座——並不簡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並不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