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浙江省海寧市袁花鎮談橋小學五(3)班  顧燕婷

  和諧是一曲美麗的歌,等着我們去唱響;和諧是一潭清澈見底的湖水,等着我們去飲用。和諧是陽光下燦爛的花朵,盛開在清香的草地上,也盛開在我們的生活中。下面我信手摘一朵供大家欣賞。

  一天,我從談橋乘公交車到硤石。因為是星期,所以天在公交車上乘車的人非常多。我還算幸運坐上了最後一個座位,我暗暗慶幸自己運氣好,終於可以舒舒服服地到達目的地了。

車又到站了,這次上車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老奶奶滿頭白髮,看上去有60多歲了。只見她一手提着一包蔬菜,一手拄着一根拐杖,一搖一晃地上了車。老奶奶一上車喇叭馬上發出響聲:“請照顧一下有需要的乘客!”話音剛落,還沒等我反映過來,只見一位年輕小夥子和一位八、九歲的少先隊員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少先隊員從座位上站起身來說:“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感激地說:“謝謝你啊,小朋友。”“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少先隊員的臉上浮起了一絲笑容,老奶奶那慈祥的臉上也浮現了感激的笑容。乘客們都向少先隊員投去了讚許的眼神。

讓座,這種普通的行為,閃射出人與人之間的親情,體現出社會的和諧。

   (指導老師 小草)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