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讓座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1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人”字的結構就是相互支撐,人與人之間需要相互關心、幫助。

  小時候,媽媽帶我去舅舅家,因為舅舅家在桐鄉,所以要乘公交車去。

  媽媽先開摩托車帶我到公共汽車停靠站,然後把車停在一家商店門口,和我一起等車。過了好一會,車才來。車停之後,我和媽媽上車了。

  “啊!那麼多人!我坐哪兒啊!”我頓時驚訝起來!車上密密麻麻,站着的人都有一排了,那坐着的就更多了,擠都擠不過去。

  那麼多人中,最不起眼的是一個老頭兒,他總是低着頭,滿頭都是蒼白的銀髮,眉毛粗粗的,額頭上已刻滿皺紋……我隨便找了個地方,站着。我旁邊的是一個青年男子,大概三十左右吧,他戴着眼鏡,長得很矮,差不多一米六五左右。

  媽媽站在我前面,偶爾轉過來看我一下,怕我在這樣的“人海”里走丟了,怕我不知被擠到哪兒去了。那時我很小,淘氣的我開始玩捉迷藏!我在人群了擠來擠去。媽媽一轉過頭,一看,我不在了,急忙找我。喊道:“喂,寶貝,你在哪裡?別嚇我呀!快出來!別鬧了!”躲在人後的我偷笑起來,心想:媽媽上當了,哈哈,待會兒我一出去,嚇一嚇老媽。我剛一溜出去,老媽頓時看見我,還反應不過來,過了幾秒,她才說:“嚇死我了,原來你在這裡啊,別亂跑,舅舅家快到了,知道嗎?”我點了點頭,“哦”了一聲。

  過了石門,我有點暈車了,腿還有點酸,站累了,我就蹲着,不料司機一個急剎車,我摔倒了,屁股也很疼。媽媽立馬把我扶了起來,說:“沒事吧?”我笑着說:“沒事沒事,小傷算不了什麼!”媽媽朝我白了一眼,我知道那不是討厭,而是捨不得的眼神。她說:“還嘴硬,乖,別鬧了。”我又點了點頭。

  就在我剛站起來時,原來坐在後面的老頭兒站了起來,咳了兩聲,說:“小姑娘,你坐這吧,站着不安全,你和你媽媽一起坐吧。”那時的我雖然還小,但是我知道要禮讓。我搖搖頭,說:“老爺爺,您坐吧。”媽媽也笑眯眯地說:“大爺,您坐,她還小,摔幾跤也沒關係的,俗話說摔一摔大一點嘛,您就不同了,已經很年邁了,行動不方便,還是您坐吧!”我看媽媽快看傻了,因為我那時根本聽不懂那麼深奧的話,只是配合一下點點頭而已。

  老人又說:“不行不行,我就快到站了,你們坐吧,就不要再推辭了。”我直接點點頭,走了過去,媽媽拉住了我,對我說:“你該說什麼?”我響亮地喊:“謝謝老爺爺!”媽媽笑了笑,也是、說:“謝謝大爺!”老人只是和藹地說:“不用謝。”媽媽抱着我,坐在那裡。

  車子到了一個站,停了下來,老爺爺直接下了車,售票員看見了,問:“老大爺,您還沒到呢,怎麼下車了呀?”老人說:“哦,到這兒就行,沒事,嗯,我走了,錢不用退給我了,再見!”老爺爺下車前也向我招招手,說再見,我也跟他說了再見。他那慈祥的笑臉,向我招手的那一個動作,我相信,我會永生不忘的!

  我知道,老爺爺為了讓座,為了讓兩個陌生人有座位,自己提早下車,老爺爺下車時,我才發現,他的外表很樸素,衣服很破爛,內心卻是純潔而富有的!這樣的美好心靈就是老人最大的財富!還叫售票員不用找回他的錢,雖然我很小,卻已經深深地被老爺爺的所作所為打動了。

  媽媽對我說:“到了舅舅家,我們把這件事講給他聽,好嗎”“好好好,讓舅舅也知道世上有這樣的好人!”媽媽笑了幾聲,說:“真乖,我們就要像那位老人一樣,為他人奉獻,互相幫助,互相扶持!”我點點頭,嗯了一聲。

  我想起上車時站在我身旁的青年男子,現在已經下了車,他為什麼不願意讓座呢,而老人卻有着那樣的美好心靈呢?

  幾年過去了,我依然記得那英容笑貌,那位曾經給我讓座的好人!

  讓我們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歌頌那些有着美好心靈的人,讚揚那些品德高尚的人吧!

 天津武清區天津市楊村第十小學二年級:syh0306

您正在瀏覽: 讓座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