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00108周記)坎坷鑄就了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108周記)坎坷鑄就了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00108周記)坎坷鑄就了人 標籤: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10作文 就懂了人生作文 2108年作文

(100108周記)坎坷鑄就了人 

  ——讀《沒有不受傷的船》有感 

  西班牙巴塞羅那有一個造船廠,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這個造船廠有一個規矩:從這個造船廠里造出的船必須留下一個模型,在模型上還要刻下這艘船所經歷過的劫難與艱險。所以,造船廠出廠的近10萬艘船中,有6000艘在大海中沉沒,有9000艘因受傷嚴重,無法修復,有60000艘船都遭遇過20次以上的大災難……根本沒有一艘船從下海那一天起未受過傷。 

  看了這篇文章,我發現人生不是也和這些船一樣嗎?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是也會經歷許多挫折與坎坷嗎?一次競賽的落選,一次錯誤的抉擇……都是你邁向成功,邁向輝煌的一個泥潭。但是你不能因此而墮落下去,或怨天尤人,或自暴自棄,這都是逃避現實,消磨意志的做法,哪兒跌到了就在哪爬起來,展望美好的未來,黎明的曙光離我們並不遙遠。略顯稚嫩的我們就像早晨的太陽,可我們不能因為那些風風雨雨而打了退堂鼓。人生這條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相反,它是那樣的崎嶇。走向人生的終點需要翻山越嶺,跋山涉水,要有青竹“千磨萬擊仍堅勁”,梅花迎風傲霜,松樹絕處逢生的堅強意志力。人世間有哪位成功人士是一夜暴富的呢? 

  就拿周成建來說吧,這位發大財的小裁縫是歷經了多少挫折才走到如此地步啊!他家境貧寒,年紀輕輕便跟着師傅做起了裁縫。眼看就要干出了一番事業,卻因一次失誤導致了破產,可他卻沒有放棄他的追求,在外打工。他攢夠了錢又辦起了廠。漸漸的,他的生意越做越大,終於達到了巔峰。 

  人生無非是一條船,當你下海之後就會遇到數不勝數的磨難,一定要向你的目標去追求,去長風破浪,不要半途而廢。因為是坎坷與挫折鑄就了人!

您正在瀏覽: (100108周記)坎坷鑄就了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108周記)坎坷鑄就了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