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誠信伴隨着我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誠信伴隨着我們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瑞安市塘下四小  林佩佩 (指導師:戴曉娜) 

  《播撒誠信的種子》這本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神童”晏殊》,它講的是:宋朝著名的文學家和政治家晏殊,14歲時被推薦給了朝廷,所以他不用參加考試便可得到官職,但他還是主動參加了考試。那次的考試題目恰巧是他做過的,而且得到過好幾位名師的指點。所以,他就從1000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並得到了皇上的讚賞。但是,他在接受皇上的複試時,卻把情況如實告訴了皇上,並要求另出題目,當堂考他。皇上與大臣們出了一道難度更大的題目,結果,他又因文章精彩而得到了皇上的誇獎。其實,晏殊完全可以不把真相告訴皇上,但是他選擇了誠信,因此取得了更多人的信任,也得到了後人的讚美。 

  講到這裡,我又想起了一個古老的故事:國王為了挑選一位誠實的男孩做他的繼承者,便把煮熟的種子發給每一個小男孩,並特意指出誰種出來的花最美,誰就能繼承王位。半年後,幾乎每一個人都捧來了一盆五彩奪目的鮮花,只有一個小男孩,低垂着頭,捧着只裝有泥土的花盆。於是,這個城市的南海理所當然當了國王。 

這個故事很簡單,卻告訴世人一個深刻的道理。擁有誠信,你終將擁有機會和成功。 

我們青少年聽了這兩個故事,一定知道講誠信的重要性了吧!但我覺得我們青少年講誠信的重要性不僅僅在此。還因為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現在的我們若干年後將走向社會,所以我們的誠信意識如何將直接關係到我們民族的生存狀態。因此,誠信應從我們做起,讓誠信伴隨我們成長。 

  可是,現在在小學生中有一種很常見的現象:考試作弊。雖然作弊能暫時取得好成績,可是當你長大後走上社會,走上工作崗位后還能“作弊”嗎?在這點上我覺得天津市津英中學七年級做的很好。他們在2004年期末考試前與老師簽定了“誠信協議”,在6月30日開始的期末考試,學生們保證在無人監考的考場上不作弊。學校也表示相信學生們的承諾,在考場上不設監考老師,監控設備全都不開。學生們都在“協議”上鄭重地簽上名字。到了考試的那幾天。在各班教室里,桌子上沒有被調換,拉大距離。教室內一片肅靜,更象一堂普通的自習課。在教室的走廊上,也只有一位教師巡邏。結果,大家不僅實現了考前諾言,而且都經過了認真複習。考出了理想的成績。讓我們向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們學習,以誠信對待考試,也讓我們以誠信對待考試開始,讓誠信成為我們的行為準則,貫穿在我們之中,這樣才是對自己的將來負責的一種表現。 

  讓我們講誠信吧,讓誠信伴隨我們成長,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健康、茁壯地成長,成為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讓誠信伴隨着我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誠信伴隨着我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