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100108周記)檯燈組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108周記)檯燈組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100108周記)檯燈組合 標籤:2010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8年作文 2008奧運作文

我家有三口人,我們就是一個組合,就像一樣物品一親需要多種材料組合一樣。我家三口就像一盞由燈支架、燈罩和燈泡組合而成的檯燈。 

  爸爸就如這盞檯燈上的支架,扛起了整個家,他用盡全身的勁兒,擔當著“一家之王”的職位,爸爸不怕苦、不怕累。就在他被“製造”出來的那一刻起,他便決定當一個好漢,盡心儘力保護這個家。 

  而媽媽就如檯燈上的燈罩,就算身上的灰塵再多,也不怕臟,只要保護好燈泡……日子一天天過去,燈罩上的灰塵越積越多,這也表明了她的負擔越來越重了,但仍然沒有為她減輕負擔。 

  我卻是一個檯燈上不會發光的燈泡,因為沒有一個人發現這一盞檯燈,更沒有人看到我們的安詳生活,儘管有時燈罩會擔心支架:因為它的負擔過重支架會不會扛不住了;儘管有時支架會擔心:會不會因為它的不得力而使燈泡受到傷害;儘管有時燈泡會擔心:燈罩為了保護我而自己承受太多的壓力。但是燈泡只知道永遠也不會幫助燈罩減輕負擔的…… 

  就是這樣一個組合檯燈,心裡都裝着別人。當有人去開啟我們們的時候我們卻已經不喜歡那種特殊待遇了,因為我們只喜歡這樣的生活:無憂無慮,不需要掌控在別人手裡。假如真的有那一天,可以讓我們放出光芒,那隻會讓爸爸媽媽擔心,小燈泡會不會斷燈絲(使他們增加負擔)…… 

  這一盞燈,永遠也不會分離的,因為我們的心中有別人,心連心的家庭怎麼可能分開呢?

您正在瀏覽: (20100108周記)檯燈組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108周記)檯燈組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