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王二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王二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7月7日,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了“盧溝橋事變”,我國軍民奮起反抗,揭開了抗日戰爭序幕。 

抗日戰爭期間,可惡的日本鬼子到處殺人、放火。不知犧牲多少烈士和無辜的同胞。其中還有一位僅僅只有12歲的王二小哥哥。有一天,他正在一座山頂放牛。恰好,這時有一隊日本鬼子正在對面的山頂掃蕩,鬼子迷路了,他們看見對面山頂王二小哥哥在放牛,就抓住他,讓他給鬼子們帶路,機智、勇敢的王二小哥哥又不是漢奸,才不會幫日本鬼子呢。他把日本鬼子帶進了八路軍的包圍區,日本鬼子知道上當了,殘忍的用刺刀刺進了二小哥哥的胸膛,兇殘的敵人還用刀把他挑起來,扔到了一塊大石頭上。就這樣二小哥哥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還有馬本齋、張自忠、左權、楊靖宇等英雄,他們寧肯做戰死鬼,也不做亡國奴。帶領着抗日部隊跟日本鬼子進行了一場又一場的殊死鬥爭。就這一場抗日戰爭就犧牲了3500萬人。 

 1945年8月15日,日本鬼子們終於投降了。先輩們的犧牲,給我們換來了今天的幸福!革命烈士先輩們,我們感謝你們,你們是我們心目中的榜樣!我們永遠銘記着你們!

您正在瀏覽: 英雄王二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王二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