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娘的小鳥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娘的小鳥2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走到白樺樹旁那會兒,它剛好飛出窩去了。它在近旁一棵樹的樹枝上飛來飛去,苦苦哀叫着,好象是在那裡求我別碰它的窩。 

 我把藍色的鳥蛋放到柳鶯的花蛋旁,然後走到一些小樹後頭去躲起來看。 

 柳鶯好一會兒沒回來。不過後來它還是飛進了自己的窩,蹲到裡頭。看得出來,它對於這個陌生的藍蛋左看也不像,右瞧也不像,總是疑疑惑惑的。 

 不過,等小山鳥孵出來,那時會怎麼樣呢? 

 第二天早上,我走進白樺樹去看,看到一張小鳥的嘴從窩的一邊伸出來,窩的另一邊拖出一條柳鶯的尾巴。 

 柳鶯一直蹲着! 

 等它一飛出去,我就趕忙去看窩裡的情況。裡頭只有四隻玫瑰色的鳥蛋,還有一隻還沒長毛、還沒睜眼的小山鳥。 

 我又躲起來,不一會兒,我就看到柳鶯飛回來了。它把嘴裡叼着的一條大毛青蟲,喂進小山鳥的嘴裡。 

 這時我才放心——柳鶯會收養這沒娘的小山鳥的。 

 過了六天。我每天都到白樺樹旁去看,每次都看到一張從窩裡伸出來的小嘴,和一條從窩裡拖出來的柳鶯尾巴。 

 柳鶯又要忙着給小山鳥找吃的,又要孵自己的蛋,它的那股子忙碌勁兒,每次都叫我看呆了。 

 每回,我都是瞧一眼就走開,免得妨礙柳鶯孵蛋和喂小鳥,這對它是頂頂要緊的大事啊。 

 到第七天上,我再去看的時候,看不到小鳥嘴,也看不到大鳥尾巴。 

 我心裡猛一格登:“全完了!劉迎飛到別的地方去做窩了。小山鳥得餓死了。” 

 幸好不是這樣。活鮮鮮的小山鳥還蹲在窩裡。它睡著了,所以小腦袋沒從窩裡伸出來,也不張着嘴。看得出,它的肚子飽着呢。 

 它這些日子長得可快了。它長出的羽毛差不多把紅彤彤的鳥蛋的遮蔽的瞧不見了。 

 我於是猜想,這山鳥為了感激自己的新媽媽,用自己的小身體溫暖着四個沒孵出的柳鶯蛋。 

 事情正是這樣。 

 柳鶯給小山鳥喂小蟲子,小山鳥替它孵小柳鶯。 

 我親眼看見小山鳥一天天長大,直到它飛出窩。 

 正好,它飛出窩那天,四隻小柳鶯從紅殼裡鑽出來了。 

 小山鳥飛開了,大柳鶯自己來撫養四隻小柳鶯,養得好極了。

  全文完

您正在瀏覽: 沒娘的小鳥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娘的小鳥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