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救鳥行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鳥行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明的爸爸愛打鳥。今天,他又背上了獵槍準備出門。

  “小明,你在家乖哦,今天我多打幾隻麻雀,給你熬湯喝,嘗嘗鮮。”小明一聽,連忙說:“爸爸,鳥也是大自然中的一份子,它和我們共同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你多殺一隻鳥,就是多殘害了一個生靈。”“咦,小明,你平常不是最愛喝鳥湯,也支持我打鳥的嗎?”小明爸爸聽見后非常疑惑。“爸爸,我想通了,每一隻鳥都是一個生命,難道你沒聽說過‘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句話嗎?救鳥一命也是好的呀!”“小明啊,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打鳥,怎麼能只怪我一個人呢?”“爸爸你不要推卸責任,如果全世界你打一隻鳥,他打一隻鳥,卻都把責任推卸給別人,那鳥不就滅絕了嗎?”小明認真地講大道理給爸爸聽。爸爸一聽連忙對小明說:“小明,我又沒打很多鳥,怎麼回讓鳥滅絕呢?”“爸爸,你難道沒聽說‘水滴石穿’這個成語嗎?日子久了,水也能穿透石頭,就像你打鳥一樣,今天打一隻,明天打一隻,後天再打一隻,一年不就是三百六十五隻嗎?“爸爸聽了,思慮了一會兒,認真地對小明說:“小明啊,你說得對,我們應該保護鳥,不能傷害鳥,我也想通了。可是,有那麼多人在打鳥,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們應該向別人宣傳保護鳥的知識,好嗎?爸爸。”“好的,兒子,你真棒!”

  從那以後,小明和他爸爸一起向別人宣傳保護鳥的知識,發保護鳥的傳單,他們還參加了護鳥協會,為全世界的鳥兒們獻了一份力,在他們的宣傳下,很少有人打鳥了,樹林里充滿了鳥兒們的鳴叫。

  六年級:尚磊

您正在瀏覽: 救鳥行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鳥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