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鳥,小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小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許多事情都被流逝的光陰沖淡了,唯獨那件事,愈被沖刷,愈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那是個星期天的早晨,一貫早起的我一如既往地去公園散步。荷花池裡,碧盤滾珠,正在怒放的荷花亭亭玉立、清香襲人。正當我賞心悅目、陶醉其中時,突然,一陣“嘰嘰喳喳”的鳥叫聲鑽入我耳中。 

  我循聲望去,兩隻大鳥正在一隻小鳥的上空盤旋,不時發出清脆的鳥叫聲。而那隻小鳥則在草地上飛,卻怎麼也飛不高。我好奇地將目光停留在那隻小鳥上。它胖乎乎的,像個湯圓;背上的羽毛是灰色的,胸脯上的羽毛是黃色的;腦袋上有一戳毛分兩個叉豎起來;眼睛黑溜溜的,像兩顆精緻的瑪瑙;黃色的喙小小的。好可愛!我獃獃地望着它。突然想到,小鳥是在學飛,它還不會飛呢!便起了壞主意。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那片草地,靠近小鳥,沒想到被它察覺了。小鳥慌張地疾飛,卻飛不高,就一米左右,又落到草地上了。我舉起雙手,猛地一撲,沒抓到,它飛了。此刻,兩隻大鳥發出急促的叫聲,在小鳥旁飛來飛去,似乎在對它說著什麼。而我全然不顧,瞅准着這“小獵物”,再次猛地一撲,終於用手攏住了它。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握在手裡,撫摸着它毛茸茸的羽毛,好可愛!我愛不釋手。“嘰嘰喳喳”耳邊傳來了兩隻大鳥憤怒的叫聲。我一驚,抬頭一看,此刻的兩隻大鳥翅膀如此急促。他們顯得很無奈,很憤怒,很着急。而小鳥見到它的父母,也發出哀鳴。它眼睛眨巴着,一下下閃着白光。我好像看到它哭了,但它似乎在跟我賭氣,頭歪到一邊,理都不理我。 

  我心裡好難受,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交織一心;又像放着一塊鉛球,壓得我喘不過氣。霎那,老師、書本、社會教育我們的“保護小鳥,人人有責”的字眼又浮現於我腦海。“小學生都懂的道理,我沒理由不懂吧!既然懂了,就得行動,小鳥也需要自由!”我暗暗地想。 

  我摸了一下小鳥,輕聲說:“對不起。”便把它放在草地上。小鳥跟着它爸媽走了。我淚眼模糊地說:“小鳥,小鳥,再見!” 

  誰都有追求自由的權利,哪怕是動物也一樣。如果我們真的喜歡小動物,那就應該還它們自由,讓它們快樂。在這個清香裊裊的早晨,小鳥告訴了我這個耐人尋味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小鳥,小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