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愛心是什麼?愛心是鼓起你生命風帆的激動;愛心是什麼?愛心是雪中送炭式的資助;愛心是什麼?愛心是撫慰你受傷心靈的一抹微笑。因此,要學會做人就要先懂得什麼是愛心。

  有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記得那一天放學了,我和好夥伴走在放學的路上。忽然看見了一隻小狗趴在地上,由於好奇,我們飛快地跑過去看。只見那隻小狗的腿上有傷,我漫不經心地說:“我們走我們的,管它呢?”好朋友卻焦躁不安地說:“拜託你有點愛心好不好,如果我們不幫助它,它會死去的。”

  我回頭看看那隻小狗,它正可憐巴巴地望着我們。我最終還是拗不過她,只好依了她。她向四周望了望,只見這裡附近沒有人居住,應該是條流浪狗吧!她躊躇了一會兒,最終決定把小狗帶回家。她每天都精心地照顧小狗,和小狗一起散步,一起上學,沒過幾天,小狗的傷就好了。她對待小狗就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我看着她每天和小狗玩耍,深深地被她的愛心打動了。

  從她的身上我學會了做人應該學會關心他人,不論是人還是動物。因為愛心,流浪的人們才能重返家園;因為愛心,疲憊的靈魂才能活力如初;渴望愛心,如同星光渴望彼此輝映;渴望愛心,如同世紀之歌永遠被唱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