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織毛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織毛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婆婆先告訴我,織毛線要先學會繞毛線的方法,然後才開始學織平針、反針、上下針等花樣的織法。接着,她便示範起繞毛線來了。只見她麻利繞起線來,看上去動作非常熟練,我急不可待地從婆婆手中接過毛線和細釺子,照着她的樣子認真繞起來。可是,認真歸認真,我手中的東西好象一下子失了靈似的,一點兒也不聽話,怎麼也繞不好。我慌亂失措,心急如焚呀。婆婆見了,便從我手中拿過線和細釺子,放慢了速度,仔細地給我演示了幾遍。過了一陣,婆婆問我“孩子,這下看明白了嗎?”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並接過線再一次繞了起來,但結果還是沒有繞對。我完全對自己喪失了信心,無精打采地伏在桌上,輕輕地啜泣着。婆婆見我如此,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溫柔地撫摩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這樣可不好,你應該持之以恆,可不能半途而廢啊!你其實很聰明,早就會繞線了,只不過你繞反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要你在繞線的時候,把心平靜下來,不慌張,保持沉着與冷靜,將注意力集中,你就會繞對的。照我的說法試一試吧。”我聽了婆婆的話,最終鼓起勇氣,不僅學會了繞線,更可貴的是,我還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可難的還在後頭喲。我學會繞線后,婆婆便開始教我如何織毛線,我看了好幾遍婆婆做的示範后,還是一頭霧水,沒有辦法,婆婆只好手把手地教我,並對我說“你首先要把釺子插進一股毛線里,千萬不要插反了,然後用一跟毛線繞新細釺子一圈,最後用食指一頂,接着把細釺子一移,就織好了一針。毛衣呀、圍巾呀都是在這樣一針一針的基礎上完成的。”工夫不負有心人,在我反覆的摸索下,我終於學會了打平針。於是,我便自己練了起來 。我看着自己織好的一針,不禁滿心歡喜,原來織毛衣也不是特難! 可接下去偶爾也會織對幾針,也是松的松,緊的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織出了一個小片片,可這一個小片片里還有幾個大洞,婆婆說這是脫針的緣故。我只好拆了重新織。婆婆又手把手地教我不脫針的小竅門:“用食指堵住釺子的一端,放釺時再鬆手。”這樣做,果然起效,但食指可吃了大苦頭,幾針下來,指頭磨得又紅又亮。 

以後,我還要向婆婆學習織反針、上下針、花針等等。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給自己織一套合身的、美麗的衣服。這樣的一套衣服穿在身上,同學們定會對我刮目相看!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織毛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織毛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