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一本好書會帶給我們豐富的知識和無盡的快樂!

  朋友們你喜歡看書嗎?我想向你推薦你一本書----《愛的教育》。這是意大利着名的教育家——亞米契斯的一部代表作《愛的教育》。直到現在,我還清楚的記得這本書的扉頁上的那段話:一本好書,可以改變無數人的命運。一滴墨水,可以引發千萬人的思考。就是這句話使我用心讀完了這本書。書中主要寫安利柯成長的故事,作者以一個小學生的口吻敘寫了主人公一年的所歷,所聞,所見,所感,抒發了鄉國之感,師生之誼,親子之愛和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友愛之情。通過一個個平常又滿蘊人情味的生活條件,把愛和美注入讀者的心田。作者用日記的形式來寫作,但每月又有一篇較長的,結構完整的“每月故事”。這些故事記錄了他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反映了社會各個階層的狀況,並以高尚的愛心情感聯繫在一起,組成了一幅幅生動的畫卷,帶給我們愛與美的享受。同時也帶認識了幾個新朋友,“小博士”代洛西,“小英雄”洛貝諦,愛幫助人的卡隆,可憐的奈利,衣着華麗的瓦梯尼……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這本書沒有任何虛偽的說教,也沒有任何豪言壯語。通過樸素的描寫和精彩的語言,使我知道愛是無私的也是無價的,愛是用任何東西都換不回來的,愛是人世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愛是人人都需要的!如果你看見這本書你一定要認真的品味品味!要記住那句話:“世界充滿愛”。河南開封順河區理事廳街小學六年級:高卓凡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