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生教育”徵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生教育”徵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知道什麼東西最寶貴嗎?每個人的回答都不一樣:考試滿分、競賽第一、工作業績、芭比娃娃……但是,大家想過嗎,如果沒有了生命,你還能生存下來,擁有你所要的一切嗎? 

  自然災害給我們人類帶來了嚴重的危害,讓人類遭受了巨大的損失。但是,在現實生活中,許多災害卻是由於人們的麻痹大意而引發的。連給我們帶來溫暖的火苗,促進人類發展的火種也威脅到我們生息的這片熟土。大火,你在這兒燒夠了,有到另一處肆意燃燒,如毒蛇的舌頭,叫人觸目驚心,膽顫不已。 

  80年代,大興安嶺的燃起了一場熊熊大火。在火災現場,消防員叔叔日月堅守,把生命置之度外。一場大火,差點毀壞了大自然賜予我們的森林寶庫。而我們小小的賴寧為了救火,永遠地留在了這片火海之中。事情的起因竟然是一位工人不慎將煙頭掉在了森林裡,在晚風的作用下,幾個小時之內就把大興安嶺燒成一片火的海洋。人們啊,面對這能給你溫暖的火,你怎麼不想想它那兇惡而猙獰的面孔呢? 

  生命,生存,生活與我們息息相關。“三生”教育讓我們獲知了生命的價值,生命的責任。生命是前提,生存是基礎,生活是目標。如果你想成為一個生活的強者,就不要懼怕成長道路上的風風雨雨,從現在開始樹立遠大理想,磨練自己,珍愛生命,學會生存,快樂生活。記住:生命由你掌握。

您正在瀏覽: “三生教育”徵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生教育”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