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謊言中的“花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謊言中的“花朵”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這是海涅的名言。這句話一直牢牢記在我心裡,已經成了我的“座右銘”。每當想起這句話,我的腦海里就湧現出前年的那件事…… 

  那是水仙花剛上市的季節,為了使家裡充滿清香更有家的味兒,媽媽讓我去買個水仙球。剛出家門,不遠處,就看見一個攤兒,圍了不少人。我走近一看,是個水仙花攤,賣水仙花的是一個年紀與我相仿的少年,矮矮的個子,長的很敦實,皮膚黑里透紅,一看便知是鄉下來的。我看他忙而不亂,一面回答顧客們對水仙花的問題,一面收錢找錢,還不時用手擦一下額頭上滲出的汗水。我提高了嗓門對他喊道:“喂,賣水仙的,給我兩個水仙球。”隨着一聲“好嘞”,他麻利地挑選出兩個水仙球,然後放在一旁。我先給他50元錢,他匆忙地數了幾張10元鈔遞給了我,又忙着給別的顧客挑水仙了,我接過錢數了一下,突然發現他多找給我10元錢,“一個水仙球10元錢,兩個20元,他只要找給我30元,怎麼找了40……”我在心裡默算着。剛要開口叫他,轉念一想:“這不是天助我也嗎?攢了一個月早飯錢要買的流蘇背包,就差這10元錢了”。想到這兒,我四下看了一眼,連忙把錢塞進兜里匆忙走了。 

剛走幾步,突然聽到他大聲喊:“同學,等一等。”我的心“咯噔”一下,裝作沒聽見,繼續往前走,但又不敢跑,一跑好像我真的成了竊賊。他趕了上來,一把把我拉住,我心想:“這下完了,流蘇背包肯定泡湯了,弄不好,他還以為我是小偷。”“你別走得那麼急嘛!”他氣喘噓噓地對我說,“俺看你把買好的水仙球給落下了。”說罷,把水仙球往我手裡一塞,沖我笑了笑,轉身就走…… 

望着他的背影,我呆住了,一時理不清自己的思緒,只覺得手上的水仙似乎變得骯髒了,那種純潔的心情一下子消失了。我在那裡獃獃地站了半天,衣兜里的10元錢與手上的水仙球也像火一樣燒着我,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覺到水仙的骯髒。“錢也會咬人,也會產生罪惡,我的一念之差,竟……咳”我默默地想。“他與我年紀相差無幾,也該是上學念書的年齡,也許因家境貧寒被迫輟學,出來賣水仙,也許是為下學期掙些學費,而我卻為了一隻流蘇背包……”我好後悔,我竟然為了10元錢,侮辱了水仙的純潔,我想如果我不還錢的話,這水仙球不可能從謊言之中開出燦爛的花朵,要知道,謊言之中的花朵是沒有靈魂,沒有生命的。 

  想到這兒,我慢慢朝他走去…… 

  願水仙花永遠以它的高尚純潔照亮每個人的心靈,讓它成為一朵散發清香的“心靈之花”吧!讓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開出一朵燦爛的誠信之花,讓生活變得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謊言中的“花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謊言中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