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蒲公英,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真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蒲公英,真好 

  原野上的蒲公英,是一種平凡的小花,白得純潔,白得透明,如天上的白雲,哪兒掉下一塊。似乎沒有什麼人會對這種小花有想法,但那次我在原野玩的時候,卻永遠記住了它的名字——蒲公英。 

每當我想起它,它總是在微風中搖曳。蒲公英的好,在於它的樣子。沒有玫瑰的濃郁,沒有百合的高貴,也沒有秋菊的燦爛。但它卻如白雪,潔白無瑕,又如棉花,柔軟無比。蒲公英常讓我憐惜,我不敢用力碰它,生怕碰壞它的每一絲絨毛。尤其是起風時,它那由“羽毛”組成的球形身子,彷彿一吹既散。微風中的它,似乎就要被吹走,讓我不得不伸出手替它擋一陣子。每次見到蒲公英,都是成群地長着,一幅靜止的畫卷中,只有它們是隨風飛舞的。 

蒲公英的好,不僅在於它的樣子,還有它在風中的每一個動作。 

蒲公英的種子是靠風來傳播的。於是,它開始了它短暫而有意義的旅程。它一躍而起半空中的它,翩翩起舞,不停旋轉着它的身體,是那麼自在。雪白的裙擺,隨着它的步伐,一上一下,輕飄飄的。蒲公英跳着舞,迎着風前行,呼吸風中傳來的清香,不時眺望遠處的風景。它從樹枝旁擦過,又從野花前拂過,一會兒又飛向高處,向太陽白雲打個招呼。它總是向周圍的一切頻頻點頭,微笑着前進。蒲公英盡情地舞着,它跳的是芭蕾舞吧,輕盈的舞姿,如一隻快活的小天鵝,讓人沉浸在無限的夢幻與遐想之中。 

看!它到了,停止舞蹈了。在空中旋轉幾周后,便展開它那又大又白的降落傘,一左一右,輕輕落在地上。它似乎還沒有玩夠,有時還會躍起,但最終還是紮根在了土地上。看到此時的它,我覺得它,真好! 

蒲公英,多好!若我也能像它那般,在人生路上盡情揮灑自己,那折射出來的光芒,定時無可抵擋的。它的樣子與動作,都深深觸碰着我的心,每每想起那純潔而精彩的蒲公英,都會有一些微微的激動……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