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蒲公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蒲公英是一種野生植物,田間,路旁,到處都有。 

  春天,蒲公英剛長出來的時候莖很短,幾乎是貼着地面展開葉子的。它的葉子是綠色的邊緣像起伏的波浪。過了一段時間,綠色的莖慢慢長高、長長。在莖的頂端開出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像一朵朵小向日葵花。 

  初夏,蒲公英的花朵慢慢凋謝了,莖桿越長越高,有的長到我腰間,有的齊我胸口。花蒂處長出比乒乓球略小的絨球,有白色的,有淺粉色的,美麗極了。當陣陣微風吹拂時,成片的蒲公英就隨風擺動。接着,一個個成熟的小絨珠上飄出一把把“小傘兒”。“小傘兒”下端帶着一顆顆黑色的比芝麻粒兒還小的種子,漫天飄飛,像無數只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很是美麗。 

  蒲公英就是這樣藉助風力把它的種子傳向四面八方的,每一顆種子將在遠離母親的各個角落繁殖生長。當然,要不了多久,就會長出一棵又一棵蒲公英來。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