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蒲公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種普普通通的植物,它毫不起眼的身影常出現在雜草叢中、田埂兩旁。它的名字,叫蒲公英。

  它很小、很小的時候,便離開了家,或獨自一人,或成群結隊,乘着風兒,舉着小傘,哪裡落下,哪裡就是它的新家。

  找到乃以生存的泥土,躲開飛鳥與家禽的垂涎,小小的它開始成長。先是一兩片芽兒,然後莖與葉逐漸變長、變寬。前者直直地挺着胸,後者平平地鋪開,也許這樣能收集更多陽光吧。它細而小的根須往大地的懷抱里扎着,與四周的雜草爭着屬於自己的養分。這是它青澀的春天。

  一天又一天的積累,使它擁有了一個小小的花骨朵兒。“啪”不經意的那一瞬間,它便綻開了金燦燦的笑顏。它的花兒雖無法與玫瑰相比,卻足以跟雜草區分,招來蜂蝶了。這是它金色的夏天。

  花兒謝了,取之而代的是一個雪白的絨球。這時孩子們會認出它,並在那些新生命成熟時摘下它,“呼!”小傢伙們都走了,如同當年的它。這是蒲公英白色的秋天。而它的冬天,該是枯黃的吧?

  你有沒有想到,這是我們的一生?從出生到積累,從積累到付出,從付出到收穫,從收穫到滿意的離開。

  湖北省西壩小學六年級:劉周靖婷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