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飛心中那朵蒲公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心中那朵蒲公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問過很多同學、老師、叔叔、阿姨同一個問題——“理想是什麼?”他們都給了我不同的答覆,他們說,理想是戰勝失敗、困難的彼岸;理想是寒夜裡前行、風雨中追尋的遠方;理想是孤獨時忍耐,流淚時微笑的堅強;理想是黑暗時看不見路,點亮角落的那束光芒。

  還記得陳毅說的話嗎?——我們如果沒有理想,我們的頭腦將陷入昏沉;我們如果不從事勞動,我們的理想又怎樣實現;正如三棵樹的故事:第一、二、三棵樹都分別有自己的理想,但他們的理想並沒實現,過了多年,他們早已把自己的理想忘記了,但他們選擇了堅持,理想之石又回到了他們的手上。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我們會在某些時候發現自己處於一種困頓的境地,似乎離自己的願望和目標越來越遠了,但是,在那時,也恰恰在那時,我們的理想真的離開了我們嗎?不,沒有,它並沒有離開我們,只要我們不選擇放棄,理想永遠不會離開我們!

  我也有自己的理想,當一名教師,我總認為教師多好,可以帶領一群小孩讀書,但我明白了,什麼事都有消極和積極的影響,當一名教師也挺累的,都還要為孩子們操心,但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喜歡做一名教師,可能是和她們相處的時間長了,想和他們在一起吧!我不會放棄自己的理想,我會堅持到底的!

  我終於懂得了:生命如果沒有理想、信念和目標,就是付出再多的辛勞和汗水,生命也不會有希望和收穫。

  讓我們一起放飛心中那朵蒲公英,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初二:琉璃_茜

您正在瀏覽: 放飛心中那朵蒲公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心中那朵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