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的心觸動了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心觸動了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之船悄悄划遠,記憶的空隙里留下了一抹淡淡的惆悵和茫然……  但經過中行鄂州抗戰影展校園行活動之後,那段曲折而悲壯的歷史又浮現在眼前,好象今天發生的一樣。也許你不曾看過,但那段慷慨激昂的歷史,或許已觸動了你的心弦。 

  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上個世紀的中國,由於清政府的無能與閉關自守,有着五千年歷史的中國落後了。曾經的輝煌與文明成了別人覬覦的魂寶。當堅船利炮打開了封完備的國門時,苦難的同胞成了異族的魚肉。   歷史也告訴我們,挨打需要抗爭。當帝國主義的鐵碲恣意踐踏在中華民族的神經上時,我們不能麻木,不能忍愛。需要抗爭,只有抗爭,才有希望。沒有抗爭,就沒有出路。就會淪為他們的奴隸。面對兇殘的日本法西斯,在中國共產黨的倡導和領導下,中華民族空前的團結,與日本法西斯進行了殊死的搏鬥,共殲來日軍150餘萬,約佔日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死傷人數的70%,對其徹底覆滅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六十年前的抗日戰爭是近代中國反對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中國人民以自己的同仇敵愾和不屈不撓的精神,以落後的武器裝備戰勝了經濟實力和軍事裝備遠比自己強大的敵人,創造了半殖民地弱國打敗帝國主義強國的奇迹,一洗鴉片戰爭以來的百年屈辱。六十年前的抗日戰爭是中化民族大團結的象徵,是對中華民族生命力、凝聚力、戰鬥力的考驗。中國人民的巨大覺醒和空前的民族團結,成為中華民族從衰敗走向振興的重大轉折點,為國家的獨立、民族的解放奠定了基礎。這是抗爭出來的希望。  歷史告訴我們,挑戰與機遇隨時成在。當今社會,和平是主流,但非和平的因素仍然存在。伊拉克的炸彈,巴勒斯坦的槍聲……我們只有抓住機遇,加快發展,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才能提升中華民族在世界上的地位,才能更好地面對挑戰,才能不讓那段屈辱的歷史重演。  撥動心靈的弦,彈出奮進的歌。中華民族的美好明天,需要需要努力的奮鬥,中華民族美好的明天,需要貢獻畢生的心血和汗水,甚至是鮮血與生命,但我們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你的心觸動了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心觸動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