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花亂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花亂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殘花亂舞 標籤:殘花作文 亂舞春秋作文

不為別的 

我只想回到那場凄漓的雨中 

對天空說聲 

我丟失的那份單純 

是不是一直被攥在烏雲的手心裡 

再對你說聲 

珍重! 

珍重!

能不能再借我一個青春 

是我走的太急促 

還是歲月太匆匆 

那句未說出口的話 

那個未做完的夢 

那首未完成的詩 

那些未留下的人 

我只能倚在多年之後的一個黃昏 

獨自舉杯 

抱淚重溫

能否再借我一個青春 

那一夜的落紅 

凋零了我整個來世與今生 

從此再沒有哪個春天 

能讀懂我十六歲的迷茫與憧憬 

當我對着滿地殘花 

嘆息淚涌 

問誰能借我一個青春 

山無言 

水無聲

能不能再借我一個青春 

讓我再做回 

那個獨自逃學的頑童 

窗外的世界是一隻翩翩亂舞的蝴蝶 

牽擾着我曾經年少的心 

而如今我只能捧着那本泛黃的日記 

一頁一頁的翻尋 

翻尋 

細數那些飛花落蝶般的舊事前塵 

如夢! 

如真!  

風吹過臉膀/沉睡多年的淚滴愈涌愈狂/我要奔放/讓淚流在心頭,血灑向疆場/我要留下/留在烏江的月旁,埋骨它鄉……

  望着漸漸泛白的天際,項王靜靜的睡去了。在被圍困的日子裡,他始終沒有合過一次眼。白天是敵人頻繁的圍攻,夜晚在被漢軍火把照亮的夜空下,他思索着這一切到底該如何結束。他想起了劉邦,想起了范縝。一個是和他歃血結義的盟友,卻成了終結他一生的人;一個是被他尊為亞父,助他成就霸業,最後卻帶着絕望與無奈離開了這個紛爭不休的人世。而他想的最多的卻是虞姬,也許只有在這個女人面前,他才會真正體悟到:一統天下,名垂千古,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天漸漸的亮了,晨霧籠罩着軍營。他做了一個夢,夢到了破釜沉舟擊敗百萬秦軍的那天。如果歷史在那一天凝結,如果世間從此厭倦了征伐。那麼當日凱旋的戰歌便會一直傳唱到如今,那麼他也就不會在那樣火光如粼的夜裡想到那麼多。也許那一切就是一場夢,夢中的每一次運籌帷幄,每一次揮劍上陣,都是那麼的酣暢淋漓,以至讓他忘乎所有不願醒來。而那時的烏江,正處在一個燦爛的春天,清風拂柳,星月相映。彷彿那些發生在相擱千里之外戰火,對於它只是一種傳說罷了。也許水面下早已

您正在瀏覽: 殘花亂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花亂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