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不凋謝的殘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凋謝的殘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路橋小學四(2)班1號

  胡晨光

  指導老師:吳凌晨

  我有一個平凡的家庭和一位平凡的父親及母親,但有一位不平凡的鄰居。

  他叫陳宏力,是一朵“殘花”。他今年11歲,在他8歲那年一場不幸的車禍尤如晴天霹靂,無情地奪走了他的右手,從此給他幼小的心靈烙下了不可磨滅的創傷和陰影。那時起他無法象我們一樣正常做事……。 

  每當看到別人用完整潔白的雙手端拿東西時,他卻不敢伸出那殘缺的右手;每當別人用右手輕鬆自如地寫字,龍飛鳳舞地寫完作業並飛快地交上時,他卻在一旁吞吞吐吐且極其艱難地用左手寫着每一個字,顯得很是竭力,並總是最後一個上交;每當一朵朵完好無損的“鮮花”快樂玩耍,盡情享受美好的童春時,這朵“殘花”卻經常被排斥在外,孤苦伶仃地站在角落裡低聲哭泣。

  他希望能找回從前的他,他期盼能再有一雙完整的手,他祈禱任何人不再有被衝來的汽車“暗害”,他渴望和我們一樣用右手輕鬆寫字,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我願望他能有一天不再孤單地站在角落裡哭泣,不再用羨慕的眼神看着他人。

  有一次我和妹妹家邊公園裡嬉戲,我們跑來跑去追逐鳥兒,看看花兒,盡情分享着童年樂趣。忽然看見陳宏力在我們前方走來走去,一會兒用左手艱難地把石頭扔出去,一會兒用腳踢石頭,飄飄的右袖摔來摔去,他的眼神告訴我他很寂寞、自卑。我不由自主地跑過去問他,為什麼不安裝一個假肢,他對微笑一下並飛快地跑開了。我帶着一絲迷惑回到家裡問爸爸,爸爸輕嘆一聲深重地告訴了我有關他的不幸的經歷和家庭拮据的處境。聽着聽着淚水就情不自禁地從我的眼眶中涌了出來,這時爸爸輕輕地摸了我一下頭說:“孩子,陳宏力是個好孩子,他很懂事,他不容易,他家更不容易啊,以後你要好好學習,多多關心幫助他。”

  瞬間我腦海里全是陳宏力單翼天使,堅強不屈的影子,因為他不管遇到任何挫折和坎坷都會一直努力克服着,無聲無息。我覺得他是朵剛毅且永不會凋謝的“殘花”。跟他相比我覺得自己太渺少而他好偉大。知道他媽媽一直養病在家他爸爸每天只有三、四十元的工資時,我覺得特後悔當初問了他這樣傻的問題,內疚愚蠢至極。

  我相信、我深信我們大家每隻要多給一點愛多我一份熱,就等於給這些“殘花”捐出了一點陽光和希望,多給這些殘花帶來一份毅力和勇氣。我堅信不久的將來這些堅強不息的殘花就會變成一朵婀娜多姿的迎春花。

您正在瀏覽: 永不凋謝的殘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凋謝的殘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