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寂寞已凋零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已凋零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誰曾傷天害理/誰又是上帝/我們在等待/什麼奇迹/最後剩下自己/捨不得挑剔/也不大看得起… 

  … 

  ——王菲《開到茶蘼》 

  盛夏的夜,是涼爽的,也白日的潑辣截然不同,它的白日,是喧鬧的煩躁,夜,是寧靜的寂寞。我始終認為在盛夏的深夜望天是件很享受的事,配上王菲落寞的聲音,可以清晰地聞到深夜特有的寂寞的氣息。這些被白天的喧鬧強硬地遮蔽掉的感情。 

  我想安妮寶貝的書那麼叫好不是沒有道理的,必定有人從她的文字里讀出了什麼,從而感覺到自己與那個疼痛的女子其實相隔地很近,比如我。在盛夏望天聽王菲的時候,總是會想到安妮寶貝的一句話一句讓我感到彷彿被人一針見血地剖開,所有隱藏地很好的心事都被看穿,儘力維護的虛假快樂在一瞬間倒塌的一句話,她是這樣說的:“當一個女子在看天空的時候,她並不想尋找什麼,她只是寂寞。”每次想到這句話,我都感到一陣難堪。閉上眼睛,彷彿看到王菲空洞的眼睛,她在低吟着:相距離開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 

  我想我大概算是個“杞人憂天”型的孩子,總是一個人看到什麼喜歡的文字就想啊想啊想,又要講到安妮了,安妮說:我的世界是寂寞無聲的,容納不下別人。悸動,心裡一陣悸動,原來有一個未曾謀面的女子與我有那麼那麼相仿的感受,不知是不是我的世界容納不下別人,只是有時侯,某個人站在我心門的門口,我打開了門,他卻依舊是進不來,彷彿被一扇無形的門擋着,於是就在我無限期待的目光下定定得站着,任由我的世界,寂寞無聲… 

  … 

  學校里,是很無聊的,無聊地比我還無聊,由此可見學校有多無聊,讀書也是很無聊的,無聊得比學校還無聊,由此可見讀書是多麼多麼的無聊。我正在寫很無聊的句子罷。呵,請原諒,語文是我月考里唯一拉分的一門學科。事實證明,我語文並不好,這和我迷戀文字的情緒形成了很諷刺的對比。事實證明,現實可以證明很多東西。很多事情,上帝真的證明給我看過很多次,只是我一直自欺欺人地不相信,最後只好以最殘忍讓自己相信了。沒有辦法,我絲毫沒有辦法。事實證明,現實不僅證明了許多東西,還證明了許多正確的東西。 

  我似乎總是具備得到一些東西的能力,可我卻得不到那些東西。以上是我對我學習生活中的失去做的高度概括。在鍵盤上敲下這句話的時候,我覺得我已經是那麼殘忍得在對待自己了,儈子手一樣的,呵呵,原來真的不止是別人對我不屑。我突然就很難過,因為我發現,有些東西我其實是在乎的,我是很在乎的,只是一直得不到,只是被拒絕慣了罷了。被拒絕慣了,對一些人,開始從內心排斥,於是就被動地循環,原來我是一個這樣被動的人。 

  有人說被動的人其實做事很有目的性,於是我想:怪不得我是個被動的人。我是很有目的性的一個人,我做每件事都有我的目的。我天天讀我不想讀的書僅僅是因為想要成績單“錦秀河山”那麼一點點,這樣則是因為想要將來MONEY多一點點,呵呵,真是很單純很庸俗的想法呢,事實上,人近乎都是庸俗的。呵,我一句話牽扯進了全人類呢,這可是是個很嚴重的問題,所以我收回,我是個好孩子,不可以這麼講,只是,不知道還有誰也覺得我是好孩子呢? 

  學校期末考試的時候是34攝氏度的高溫,沒有空調,汗出得比光速還快,這個比喻我只誇張了一點點而已。下午回家的時候,手錶上顯示3點33分27秒。那一刻,地上孤孤單單的一個影子,絲毫看不見表情,所以反而有很大的想象空間,缺陷果然也是美麗的,地上樹影班班駁駁的影子被太陽死死得打在地上,沒有還手的能力… 

  …中間都是圓形的小孔,我想發明“小孔成像原理”的那個人真是個天才,無聊啊。 

  晚上我趴在陽台上仰望,今天真是天空一片蒼涼啊,什麼也沒有,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呵,城市的象徵,我依舊喜歡,喜歡他無所謂的遼闊。沒有點綴又怎樣,沒有陪伴又怎樣呢?我開始瘋狂地迷戀夜晚,我想我要是有《幻城》里的人那樣有精妙絕倫的幻術,我一樣飛上天去,即使一路荊棘也不下來了,瞧,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下雨了,毫無徵兆地天就下雨了。在這個夜裡,我清晰得聞到了雨的味道,細膩而乾淨,一陣一陣地從空中襲來,雨兒大約是快樂的罷,那麼多同伴與自己一起從天而降,即使她們帶着一身的純潔,一身的清潔,即使她們正無所畏懼地飛向塵土飛揚的大地,即使她們即將融入泥水或路邊的泥土,依然帶着銀鈴一般的歡笑,在最後一刻放肆的歡笑首先融入了快樂。我將手伸出去,雨是冰涼的,在指間旋轉跳舞,原來雨水有她自己的歡喜,她的愉悅與季節是沒有關係的。夜,在這一刻突然就彷彿有銀白的光圈籠罩着,聖潔的氛圍,雨在空中釋放着生命的精彩,用極致演繹她絕美的姿態。天上突然出現了一顆很耀眼的星星,綻放着她僅有的光華,滿足而快樂,我默念,祝願我也滿足而快樂。 

  空氣很乾凈很怡人很舒服。夜晚獨有的光華終於灑進了陽台,寧靜,寧靜的氛圍。我稍稍偏瘦的影子投在了地上,看着這樣孤孤單單的一個影子,心裡突然陡了下。我想要站在我身邊的人終究終究還是不能在我邊上… 

  … 

  耳邊王菲漫無目的地歌唱:誰曾傷天害理/誰又是上帝/我們在等待/什麼奇迹/最後剩下自己/捨不得挑剔/也不大看得起…

您正在瀏覽: 寂寞已凋零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已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