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飛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飛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日飛花 

  誰說冬日不飛花,色絕佳,玉無瑕。漫空飛舞,天女撒奇葩。無限晶瑩誰可比,臨窗望,落輕紗。 

  ——題記 

  獨自一人呆坐在桌旁,碎花淺簾拍打她的雙緋,撫弄着,突然,一絲涼意襲來。縮緊身子。天空的灰漸漸被掩蓋,不見一絲光明,所替代的只是深層的黑意。腦子翻江倒海,思索着,追憶着那段鮮為人知的旅程。 

  天邊殷紅色的霞,直直照着,把她的影子拖得很長很長,好似蔓延到了下個世紀。依舊是那個熟悉的家,輕嗅那個熟悉的味道,爛漫的葵花香里,還漸漸瀰漫開一種淡淡的血腥味,滴在水裡,漸漸融合。是那張熟悉的面影,靜靜躺在那兒,依舊是那樣的慈祥,平靜,直躺床上,那是白如雪樣的床單,漸漸血染成死亡的色澤。她下意識縮進牆角,瞳孔放大,漆黑眸子里除了無助還有首次對死亡的恐懼。一陣刺耳笑聲傳來,冰冷的尖刀上反射着血,看上去是那樣猙獰,揉揉眼睛,是自己的錯覺嗎?為什麼?有淚。母親自然走了,去那個暗無天日的地方,過她的下半輩子。忘不了,母親走前的那副淡然,沉着,甚至她,沒有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做,讓她的童年記憶出現陰霾,也把自己推向深淵,永不能自拔。可是,是幻想嗎,潛意識地告訴自己。 

  結束那一段心酸的回憶,這讓她的生活轉變一個極端,失去兩個至親,靠自己的打拚,心裡的苦澀由內而生。起身,凝望一個棗木盒子,不曾打開過,古樸的青銅色,發出一種清冷的光芒,發出淡淡的葵花香。伸向真相的光點,心跳急劇,開啟,淚同步掉落,不去制止,打在那一張泛黃的紙上,漸成淚花,她毫無顧忌放聲大哭,不是她不夠堅強,而是沒有勇氣。那隻握着真相的手,不住顫抖。 

  “孩子,也許你會恨我,會不知所措,會很多很多,你的父親走了,不忍見他如此痛苦,也許,這樣對你是不公的,但你並不是我生命里的一切,我會在所有的地方,為你祈福。原諒我的自私,原諒我的自作主張,原諒我無法陪你走到最後!” 

  還是那個娟秀的字體,帶着她熟悉的味道,這是十多年的真相,揭露於此。 

  END

您正在瀏覽: 冬日飛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