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出去才能回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去才能回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出去才能回來

  鴻雁外語六年級

  柳賽男

  “捨得”字面意思是只有捨棄才有回報,只有出去才能回來。

  有這樣一則小故事。

  一位父親帶着他的孩子去旅行,臨回來前一晚,爸爸問孩子她喜歡回家還是出來,孩子答,她喜歡回家。爸爸故意逗她,她喜歡回家,那下次就不帶她出來了,女孩說,不先帶她出來,怎麼能回家?爸爸無言以對。

  其實,人生的經歷大概就像孩子的那句“不先出去,怎能回來”吧!坐守田園,終將在碌碌無為中老去。

  沒有一次次的失敗,怎能有一次次的成功?

  沒有一次次的跌倒,也就沒有一次次的站起,並再次奮力前行。

  成功,只屬於那些失敗了也不放棄,並且努力拚搏到最後的人,哪怕拼得傷痕纍纍筋疲力盡。

  而失敗,永遠屬於那些失利之後一蹶不振的膽小鬼。

  唯有像海倫凱勒那樣受到挫折后還堅持不懈努力進取,才使她永遠地看到“光明”,並指引着無數的人走向遠方。

  一句“不先出去,怎能回來”,竟包含着深奧的哲學道理:沒有艱辛,怎有完滿,沒有失去,哪有得到?

  株守一隅,永遠也不會知道冒險的快樂,只有經歷過艱辛的人,才能感受到成功后的巨大幸福。

  記住:只有出去,才能回來。

您正在瀏覽: 出去才能回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去才能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