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去才懂得珍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才懂得珍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幾年來,沙塵暴頻頻侵襲我國,人們一直都認為這黃沙是從沙漠里吹起的,可是今年伊始的一場沙塵暴卻尤為嚴重:往日的藍天白雲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漫天肆虐的黃沙,天空中沒有了鳥兒自由的身影,河水中沒有了魚兒機敏的身影,一切都失去了曾經的生機。人們這才注意到原來這魔鬼一般的黃沙竟是從曾經有“天堂草原”的蒙古額侖草原上颳起。因為人們的大肆開墾放牧,曾經的“風吹草低見牛羊”變成了如今的黃沙遍地,草木蕭疏的蕭條景象。而沙漠正以每年1米的距離向外擴張,人們這才意識到了草原的好處,藍天白雲的彌足珍貴。

現在不僅是人們生活的環境受到了威脅,空氣受到了污染,就連“人類的朋友’動物也由於人類瘋狂的捕殺,許多都永遠的離開了我們。為了滿足人類飲食的要求,無辜的鯊魚被捕撈上船,僅僅取下了一對魚翅就將其活生生的拋下海中。如今鯊魚的數量正在急劇銳減 。要知道如今白鯨在海中已經很少見,也許過不了多久也會滅絕。在人類毫無節制的捕殺下,生態環境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大自然原有的平衡也被打破。

如今,泥石流、洪水、乾旱頻頻發作,其實這些都是大自然給人們敲響的警鐘,告訴人類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必將會受到大自然無情的懲罰。現在人們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大力倡導低碳生活,增設了動物自然保護區,倡導多植樹,少砍伐。竭力挽回如今的局面。可是為什麼人們都要等到真正失去了以後才懂得珍惜,為什麼不能從現在做起,保護我們的朋友,讓他們能夠快樂的生活在這個美麗的藍色星球上呢。如果我們在此之前就能有保護大自然的意識,現在也就不會如此的匆忙,惋惜。

其實早在20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荀子就提出保護環境,循環利用的見解。難道身為21世紀的人們連古人都不如嗎?人們總是等到失去了之後才懂得要去珍惜,可是等到那個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我呼籲大家要抓緊每一個細節,去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不要讓“失去才懂珍惜“的悲劇上演。

您正在瀏覽: 失去才懂得珍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才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