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桌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日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數學課的時候,我們六(4)又出新聞了,但這個新聞跟我和謝福偉沒關係(以前新聞都是我們倆的吵架事件)。這件事倒是跟陳楠有重大關係,為什麼呢?請聽我細細道來——

  “昨天的數學大本作業用算術解做得最好的是劍南,表揚一下。”數學早讀課向來都是歐陽老師在講台改作業,我們在下面做早讀作業。其實沒有一個人不知道歐陽老師所說的“劍南”,是指“陳楠”。但聽完之後大家還是異口同聲的哄堂大笑了。

  下面我想解釋一下這個“劍南”的由來:因為六(2)有一個叫陳健楠的,而我們六(4)又出了一個叫陳楠的。沒辦法,誰叫他們兩個名字那麼像呢?所以歐陽老師總是弄混了。

  雖然陳楠聽到“劍南”這個名字,也是十分無語,但有什麼辦法呢?總不能說歐陽老師的不是吧。

  下課的時候,“劍南”這個名字就一直掛在班上眾人的口中——

  “劍南,借我鋼筆!”

  “劍南,今天的語文作業是什麼?”

  “劍南,下一節是什麼課?”

  “劍南,這道題怎麼做啊?”

  ……

  反正大家都只叫“劍南”不叫“陳楠”了。這讓陳楠真是極為的悲痛,雖然他向很多人解釋他叫陳楠不叫劍南,可大家還是繼續呼喚着。

  不僅這樣,謝福偉還把“劍南”這個可愛的綽號做了一絲絲的改變,把它靈活的變成了“劍南春”。等等,劍南春?這個名字好熟悉啊,好像是一種酒的品牌名稱,對,就是一種酒的品牌名稱,而且我還想起了一句經典廣告詞——中國好酒劍南春。說實話,謝福偉這個綽號改的還真不賴。劍南春劍南春,叫起來還挺朗朗上口呢。雖然我也很喜歡“劍南春”這個綽號,但畢竟它是謝福偉取的,只要是謝福偉想出來的東西,我一律推開。所以我還是堅持叫他陳楠,雖然有時候也會叫劍南,但絕對沒說過劍南春。

  應該就這兩天吧,叫他劍南春的人迅速的多了起來,天天回蕩在耳邊的就是——劍南春。劍南春。劍南春。

  因為劍南春這個綽號是謝福偉取的,所以陳楠已經很久沒有跟謝福偉聯手對戰我了。也之所以這樣,我這幾天的日子過得還算輕鬆,因為謝福偉和陳楠配合的那叫一個默契;可沒有陳楠只有謝福偉的話,雖然也不能說百戰百敗,但至少勝率會降低一點。

  我心想雖然他們兩個現在沒有聯手,可這不代表以後就不會聯手,不代表將來就不會聯手。所以我決定不能讓他倆複合。得想個辦法。

  在這些日子裡我想了千萬種辦法:

  NO。1離間計。

  “陳楠,其實說實話我覺得陳楠這個名字真的超好聽,謝福偉是沒有文化才會取什麼劍南春,大不了以後再也不理他了。”因為陳楠是我同桌,講講話很方便。

  “謝福偉,別瞪我嘛。其實劍南春這個名字也不是很差,是陳楠不懂得欣賞罷了。如果我是你,我就跟他絕交了。”說實話,我知道我這樣做壞極了。而且跟謝福偉這樣心平氣和的說話,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看着他那副不以為然的樣子,真想抽他。但我還是強壓着心中怒火,把話講完。

  後來我才發覺我真的做不到跟謝福偉心平氣和的講話,而他卻沒多少理會。

  NO。2苦肉計

  “陳楠,你能不能不要再跟謝福偉聯手了。”我用最最最動聽的聲音更陳楠講,但心裡卻火藥味極重,覺得酸死了。

  “為什麼?無偏不!”沒想到陳楠的態度跟謝福偉差不了多少。

  “沒為什麼。陳楠,看在我從來都沒有叫過你劍南春的份上就不要跟他聯手了吧。”我真的有點不相信,我的演技竟然這麼好,也就一會兒的時間吧,我的眼淚竟然就滴下來了,雖然是沒有感情的眼淚,但我想應該可以騙過陳楠吧。

  “NO!NO!NO!這不正確,千萬不要在我面前哭。好吧好吧,你慢慢哭吧,我出去玩了。”我真的沒想到陳楠竟然直接向教室外走去,氣死我了。把眼淚擦乾,我再也不會在男生面前流淚了。

  冷血啊!我的二號計劃(苦肉計)又失敗了,看來我真的得好好想個辦法。對付謝福偉和陳楠這兩個重量級對手還真不能太大意。

  得想個辦法。

  福建福州鼓樓區西峰小學六年級:吳若珊

您正在瀏覽: 同桌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