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敬亭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敬亭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祖國有許多名川大山,如黃山、廬山、泰山等。你聽說過有叫“詩山”的嗎?顧名思義,這座山一定跟文人墨客的吟詩作賦有關。“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這就是唐代大詩人李白寫下的千古流傳的詩句《獨坐敬亭山》。   暑假裡的一天,烈日當空,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位於安徽宣城的敬亭山。遠遠望去,山雖不高,卻滿目青翠、鬱鬱蔥蔥,十分壯觀。只見山腳下矗立着一座石牌坊,上面刻有“敬亭山”三個蒼勁有力的大字。我迫不及待地穿過牌坊,快步向山上走去。   上山的公路很長,一眼望不到盡頭,累得我滿頭大汗。我抱怨道:這難道就是“詩山”嗎?一點感覺都沒有,李白怎麼會寫出這樣的好詩呢?這時,一輛電動觀光車緩緩地駛了過來,媽媽趕緊問道:“請問上山的路還有多遠?”司機笑了笑:“遠着呢,上車吧!”車沿着彎曲的公路行駛,碧綠的茶樹滿山遍野,高高的核桃樹上掛滿了核桃。我欣賞着美景,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大門。   我跟着詩人的腳步向山上走去,踏着石子路,這在樹陰下。樹沙沙作響,風輕輕拂來,地上的小草生機勃勃,路邊的野花露出“笑臉”。小路右側有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上面刻着古代詩人在此留下的詩句,有描寫花草樹木,有讚美美麗風光。這些石頭與敬亭山巧妙、自然的融合,真不愧為“詩山”啊!   越往山上走路越陡。我走得有些累了,就在一個山凹處稍作休息。山凹四周全是竹子,有嫩的,有老的,有淺綠的,有枯黃的,有的細如手腕,有的粗如碗口,可不相同。一陣涼風吹來,頓時覺得神清氣爽。竹林深處有一尊石雕像,她就是傳說中住在山上的唐朝“玉真公主。”我坐在竹凳上,感受着風的吹拂和竹的清香,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敬亭山雖沒有“五嶽”的雄奇,也沒有“四佛”的煙火,但風景如畫,是千古詩歌吟誦的好地方。我愛“敬亭山”。 

  六年級:茹桐

您正在瀏覽: 游敬亭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敬亭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