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贊大自然 2064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大自然_2064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64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是崇高,卓越而美的。它煞費心機,創造世界。它創造了人間,還安排了一處勝境。它選中皖南山區。它是大手筆,用火山噴發的手法,迅速地,在周圍一百二十公里,面積千餘平方公里的一個渾圓的區域里,分佈了這末多花岡岩的山峰。它巧妙地搭配了其中三十六大峰和三十六小峰。高峰下臨深谷;幽潭傍依天柱。這些硃砂的,丹紅的,紫靄色的群峰,前擁后簇,高矮參差。三個主峰,高風峻骨,鼎足而立,撐起青天。 

  人類誕生於大自然,曾經與大自然同呼吸共命運,度過了漫長的歲月,並結下了難解之緣。但是隨着時光的推移,人類智商的提高,社會的發展進步,在不知不覺中,人們卻又一天天,遠離大自然而去。 

??然而,大自然是博愛而精誠的。她從未計較,也不屏棄人類。她像慈母一樣,仍一如既往地將大門敞開着,期盼着不辭而別的遊子歸來。 

??大自然是奧博而精深的。在她的偌大胸襟中,包羅萬象。有清風,有麗日;有流雲,有飛霧;有青山,有綠水;有大川,有小溪;有奇峰,有異石;有古木,有怪藤;有蒼松,有勁竹;有瑤草,有琪花;有鶯歌,有燕舞;有飛禽,有走獸…… 

??大自然歡迎所有熱愛她的人!不管你是男還是女,是老還是幼,只要你前來,她一定會熱情而大方地迎迓你,並且慷慨而無私地任你攝取。 

??大自然還十分善解人意。聽,她誠摯而深情地呼喚—— 

??你神困體乏,請來這裡!原野,會溫存你——這兒有新鮮的空氣,還帶着宜人的清香呢。深吸幾口吧!保准你神清智爽。你再瞧,風兒正笑着向你走來,勸你放慢腳步。她還伸出又柔又軟的酥手,替你撫頭摩頸,揉肩按背。很快,她將你的疲倦,趕得精光,還你一身輕鬆! 

??你多愁善感,請來這裡!藍天會啟迪你——這兒的鶯在歡歌,燕在曼舞。它們是樂天派代表,從不憂慮,從不煩惱。它們有生以來,只知盡情地唱歌,縱情地歡舞。朋友,憂愁使你白了頭!朋友,憂愁使你更加愁!朋友,你笑一笑吧!笑一笑,十年少呵!朋友,願你在這兒,放飛出那顆又苦又澀的心,讓它與鶯同歌,跟燕共舞!朋友,願你在你的生命的年輪里,把握好季節;願你在這裡,換回一顆童稚的心——一顆永遠年輕的心! 

??你戀愛受挫,請來這裡!老槐樹,會為你釋懷——擦去淚水,抬起頭來,看這兒天空多麼藍,芳草何等綠!因此,你一定會憶起“天涯何處無芳草”的佳句來!你的心境好點兒么?哦,好點兒了!請你再看,這兒的大樹是那樣多,數不勝數!如果你是一隻喜鵲——一隻討人喜歡的喜鵲,倘若你身邊的樹不讓你停留,難道你尋死覓活,僅僅知道一頭撞死么?太沒出息了!你不能抬起頭來,看看遠方的樹林嗎?那麼多又高又大的遮天綠樹,難道它們都比你追求的遜色?難道它們都不稱你的意?不!絕不會的!那兒,一定會有你更加中意的棲身之樹!——你這隻愚笨的大喜鵲,還呆在這裡幹嘛?快快展翅飛翔吧,祝你好運! 

??你命運多舛,請來這裡!山路會告訴你——人生如同行路。路,沒有永遠的平坦,也沒有永遠的坎坷。它總是有高有低,有直有彎,有寬有窄,有坦有坎。人生遭災遇難,多劫多厄,總是難免的呵!假如小事小非小曲折小痛苦,不必介意,你就一笑了之,讓它隨風逝去吧!大災大難大痛苦,也不必過分牽腸掛肚,耿耿於懷。你就當歷史同你開了一個巨大而痛苦的玩笑!時已過,境已遷,權當作已經成為歷史,將它淡忘吧!朋友啊,你應該放下包袱,抬起頭,向前看,輕裝前進! 

??你身殘志弱,請來這裡!白雲,會撫慰你——看那滿山遍野的山花,有紅有綠,有黃有白,有藍有紫,爭奇鬥豔,燦如雲錦。花兒們是何等樂觀喲!它們不因自己的身材矮小,而自怨自艾;不因自己的長相欠勻,而自暴自棄;不因自己的臂缺腿殘,而自輕自賤。它們從露出笑靨的那天起,便一直含笑開放——即使風欺雨凌,遇難遭災時,也是笑着,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花兒們不辱使命,不僅為自己,也為你,為我,為他人!山花是渺小的,但是它們的精神,能否給你一些啟迪呢? 

??你事業受挫,請來這裡!青山,會勉勵你——古訓云:“吃一塹,長一智。”幹事業,如同征戰,難免有馬失前蹄之時。失敗並不可怕,怕就怕跌到后躺在地上,不斷地呻吟,併發出“我是失敗者”的喟嘆!七尺男兒跌到后,應該快速爬起來,總結教訓,卧薪嘗膽,以圖東山再起!你再看看那些勁松,它們有的立根陡坡,有的紮根懸崖,有的生根峰巔。它們不畏險惡,不懼雷霆,不避風雨,不躲雪霜,才有如此鐵畫銀鉤,錚錚鐵骨之形象!願你以青松為楷模,磨礪意志!倘若這樣,下一輪的勝利者,必定有你! 

??你懶散頹唐,請來這裡!山谷,會規勸你——望呵,我們腳下的溪流,它是那樣的涓細,然而,它的胸襟寬闊,目標遠大。它嚮往母親大海!它不顧征途迢迢,也不懼千山萬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它一當踏上征途,義無反顧地長途跋涉,一路東去!高山,擋不住它的決心;大嶺,阻不住它的腳步。它夜以繼日地東去,東去!它懷着堅定的信念東去,東去!最後,它終於奔向大海——投入母親的懷抱!水,尚且如此,那麼人呢?不值得我們深思么? 

??請你走進大自然,因為大自然還有詩,有畫,有歌,有舞……

您正在瀏覽: 贊大自然2064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