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紀念一隻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一隻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霓虹燈閃爍着,它畫出一道優美的弧線,墜落在街旁。曾經,多麼高貴,現在躺在街旁,無人問津,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它或被丟進一個骯髒的世界,或永遠躺在那裡,等到,雪落在它身上時,寒冷封鎖着它,陪伴它的只有孤獨、恐懼。它——只是一隻筆,一隻滿大街都是的鋼筆。可我還是要說。 

  它沒有名字,我不是滿腦子幻想的孩子,所以,它就是它,在我心裡獨一無二。原先他倒是不用退休,後來不知怎的,壞了,但,能寫,並且很滑,我留下了它。它很瘦,很黑,像一把利劍。 

  然後,邪惡之神可能看中了它,就,讓他流浪街頭。過去,頓時化為青煙。我的胸口很疼,撕心裂肺的那種。 

  霓虹燈還在閃爍着,它的墨水撒向人間,墜落在街上。曾經,多麼誠懇,本應待如上賓,安度晚年,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它或被丟進一個骯髒的世界,或永遠躺在那裡,等到,雪落在它身上時,寒冷封鎖着它,陪伴它的只有孤獨、恐懼。 

  記得,他曾為我爭得寫字展覽的一席之地。記得,他能為我當一次鼓棰,聽着筆桿擊打課桌的聲音,忘掉了一切。記得,他曾被一個女孩兒驚奇的讚歎:“好瘦的筆呀!”是的,經歷製作、搬運、摩擦、摔傷后的你,怎麼不會骨瘦如柴?那薄如蟬翼的夢,經不起顛菲流離! 

   夢醒來,是誰告訴我那地下躺着的,瘦弱的,可憐的,我的鋼筆是被我的母親狠狠地摔下去的。我明白,她是為我好。 

   夜,披上輕紗,手上,永遠,不會有那隻,或者,是我心中的那柄利劍。 

    

  

您正在瀏覽: 紀念一隻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一隻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