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一種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一種聲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唧唧,吱吱,啾啾,呱——”蟲鳴的聲音在耳中回蕩,帶來的,是一段綿長綿好的童年的記憶。 

  小時候家在農村,有個大大的菜園子,裡面種滿了南瓜、土豆、油菜、玉米……一到夏天,園子欣欣向榮,各種植物都滋長起來,昆蟲們也都出來活動了,於是,夏天的園子成了我們兒時的樂園。 

  斗蛐蛐是那時最流行的遊戲,我們家的園子大,村裡的小朋友總會帶着他們的蛐蛐到我家來“打擂”,大家在土地上挖一個大約十厘米深的正方形小坑,用樹枝劃出界線,兩方各開一個小洞,上面蓋一張塑料布,輸的那隻蛐蛐會撅着屁股狼狽地鑽進洞里,帶來一陣笑聲歡笑和主人懊惱的神情。 

  我是女孩子,不能去參戰,只好在旁邊圍觀,看他們手拿毛毛狗使勁挑逗着蛐蛐,把他們氣得殺氣騰騰,士氣大發,一旦兩隻蛐蛐碰到一起,一場廝殺就開始了,由於蛐蛐智商的不同,打鬥方式也不同,有的蛐蛐是孬種,讓對方咬兩口就尖叫着逃走了;有的莽撞地死拼,這時候多數會兩敗俱傷;而智商高的就不同了,他們不會盲目地撕咬,經常在周邊繞圈子,然後會出其不意地來上一下子,不把對手咬個半死也嚇呆片刻,這時的勝負就顯而易見了。 

  受到他們的濡染,漸漸的我也會通過叫聲分辨蛐蛐的好壞了,有時也會禁不住手癢,去菜地里捉蛐蛐,跟着叫聲尋去,忘情時,甚至忘了腳下踩的是菜地,所以菜園子經常被我踩的一片狼藉,記得有一次捉到了一隻很壯大的蛐蛐(代價是一棵被我掰折的苞米桿和滿身被葉子劃破的傷口),把它送給了最要好的一個男孩子。我還會編蛐蛐籠子,用一種不知名的高草,編出籠子送給勝利的男孩子……媽媽總是擔心地說,什麼時候才能像個女孩啊! 

  每到晚上,人們都安靜下來的時候,蟲子的叫聲實顯出來“唧唧,啾啾……”也有讓我心動的“??,??……”。帶着他們入夢,夢也特別香甜…… 

  現在,已經離開那裡十多年了,不知道還能不能再回去,不知道再回去時,是否還會聽到久違的聲音,是否還能依稀辨別出曾經讓我痴迷的,蛐蛐的聲音,回歸童年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懷念一種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一種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