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被我弟弟這種想學的精神和慾望所深深感動。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想看一會兒書,就拿起一本叫《宋詞三百首》開始讀起來。不一會兒,一個小小的腦袋慢慢地從門縫探出頭來??我的弟弟。他沒有說一句話就跑到我桌子旁搶走我的書,爬到床上,自己學着我們看書的樣子,裝模作樣的看着。我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去寫作業去了。弟弟馬上爬到桌子邊,看我一筆一畫的寫着,好像自己也想試一試,我怔住了,難道他想寫字、想讀書?我笑了笑,拿出一張草稿紙,耐心的一邊寫着,一邊教他寫字,教他認字。她聽得專心致志、全神貫注,讀得也十分認真,好像自己和這一隻快樂寫字的筆,已經融合在一起,成為互相幫助的朋友。我把筆輕輕地抬了起來,放在桌子上,對弟弟說:“你現在會讀這些字了嗎?”弟弟咧開嘴自信地笑了,拿起我剛才寫的一排排整齊的字大聲地讀着:“我的名字叫張饒,小名叫童童,我今年3歲,在實驗幼兒園上學。我愛學習,把字母和數字當成我的朋友,玩具。我雖然不會說很多話,但是可以把九九乘法表背得滾瓜爛熟,還背得不少唐詩宋詞,家人都說我是一個愛好廣泛,很好學的孩子。”看着弟弟,我被他學習的認真勁兒深深地感動了。他讀完後向我微微一笑,但我分明已經讀出了他心裡的那份得意。

  夜深了,弟弟躺在床上慢慢的閉上了眼睛睡著了。

您正在瀏覽: 感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