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與羞愧——讀《火海救母》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與羞愧——讀《火海救母》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與羞愧——讀《火海救母》有感 標籤:《火海逃生》觀后感作文 沉香救母作文 火海作文 羞愧作文

  感恩是一種良知,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本性。

  今天下午,我在廣西青少年網上讀了一篇文章——《火海救母》,讓我感動萬分。文章主要講述了:2009年6月的一個深夜,山東省濟南市的大街小巷已經沉沉地睡去了。然而,凌晨2點左右,居住在山大南路的田永寶家卻意外地燃起了大火。田永寶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在火海中,救出了母親及家人,自己的腳卻不幸被紛飛的玻璃碎片把他的腳扎得鮮血淋漓,而且還股頸骨折。可當記者問他:“為了救老母親傷成這樣,你後悔嗎?”“這怎麼能談得上後悔?”田永寶說,“是母親給了我生命,只要能讓母親活着,即使用自己的生命換取,我也覺得值啊。”這是多麼真摯、感人的肺腑之言!我想,應該是全世界最動聽的話語。

  看了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想到自己,我覺得無比的羞愧——

  那是我九歲時的事情了。記得那時是初春,下雨的季節,媽媽因感冒、咳嗽躺在床上休息。我從學校下課回到家,看到母親這個樣子,我連最基本的打聲招呼都沒有,就直接走進房間,隨手關上門寫作業去了。大概到了七點多,我感覺肚子有些餓了,就跑到媽媽房間,撒嬌地說:“媽媽,我肚子了,想吃肯德基,您幫我去買吧!”媽媽望了望我,愛撫地摸着我的手說:“等一下再去買,好嗎,寶貝?”我認為媽媽是敷衍我不想去買,就大哭大鬧起來:“不要!不要!就要現在去買。”媽媽再次看了看我:“好,好,既然你那麼想吃,媽媽就去買。”說完,媽媽一手抱着頭,一手扶着床邊緩慢地站起來,拿了把雨傘就出門了。當媽媽回到家的時候,我發現她一臉的疲憊,衣服也被雨水打濕了一部分,而我卻全然不顧這些,高興地一手拿過媽媽懷中的那一袋食品跑開了,哇!還是熱的呢。現在想想那時的情景,我真是羞愧得無地自容。當時外面天氣寒冷,還下着雨,媽媽的衣服都被打濕了,而漢堡包依然是熱的。我想那一定是媽媽怕食物會冷,所以緊緊的揣在懷裡,不讓食物散熱。這袋食品裡邊包含着母親對我沉甸甸的愛啊!而且當時媽媽的身體還是不舒服的,但這些我卻全忽略掉了,想到的只有自己的需求,我是多麼的自私啊!此時,我雙眼模糊,臉頰冰涼……

  在家裡,我就像一位“小公主”,在父母的悉心照顧下,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家務活我更是很少碰。記得有一天早晨,媽媽叫醒我后就到廚房去準備早餐。十五分鐘后媽媽回到我房間,發現我仍然穿着睡衣呆坐在床上,就奇怪地問我為什麼還不換衣服去刷牙洗臉,我委屈地說:“你沒有幫我拿衣服來啊!”因為平時都是媽媽在前一天晚上為我準備好乾凈的衣服,放在床尾,這樣第二天起床,我隨手就可以拿到了。這時,媽媽大聲地說了一句:“如果沒有人幫你拿,那麼你要這樣一直坐下去嗎?”我看到了媽媽的眼睛含着淚水,臉上滿是悲傷和失望。

  古人有云:“愛親者,不敢慢於人;敬親者,不敢惡於人。”讀了這篇文章,我更明白了這個道理。翻開字典查閱,“愛”是一個動詞,所以,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愛我們的父母,孝敬我們的父母吧!

  南寧市濱湖路小學五年級:謝莉珊

您正在瀏覽: 感動與羞愧——讀《火海救母》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與羞愧——讀《火海救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