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都覺得自己總是一個人,每天一個人坐在公交車的最後一排的右邊,看着窗外緊閉的店門,還有一盞盞路燈,發出的昏黃的光芒,樹下的斑駁的影子,映襯着我失落的心情。-

  覺得自己都已經習慣了孤獨。一個人,翻閱雜誌,對話談心,或望着天空……可是心還是很難受,為什麼每一天總覺的別人都過得很好,都有那麼那麼多快樂,而寂寞的卻總是自己?想哭,卻倔犟的昂起頭,迎着太陽炙熱的光,對自己說:“沒關係,傷心在所難免,明天卻還要度過……”

  學校里的笑臉,永遠是掩護自己的武器。好像永遠沒有煩惱,快樂是我的生活。陪着我的朋友一起笑,他們有了難過就安慰他們,裝出一副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無所謂的態度。其實笑得越歡,心情就越沉重,生怕哪天這些歡樂都拋下自己。所以總表現得有那麼小小的盛氣凌人和驕傲,這是孤獨的寫照。無論是別人的不理解還是誤會,都不予理睬,輕描淡寫的一笑而過,任由他人無端的指責和議論。可心裡卻分外便扭和悲哀。

  夜涼如水,一個人時,總是莫名地會失落,莫名地會需要一個安靜的獨處空間。一個人面對傷痕,自己給自己療傷,只有在自己面前才顯露最真實的自己。聽一首傷情的歌曲,想一段曾經的回憶,默默流淚,流給自己的淚,為自己流淚。傷好了,依舊是快樂的外殼……-難過是自己,寂寞不想被別人發現。

  沒有人會對我說:“我知道你也很難過……”在別人看來,我是單純的、可愛的、活潑的,身上有的是青春的影子。

  可是現在,我懂得了來自身邊的愛。那麼多的愛,充盈在心間,使得曾經那個小小的空空的心室,被脹得大大的滿滿的。我終於懂得:即使愛是那麼抽象,飄渺虛幻的東西,但擁有了總比沒有的好。不要太過於在意它的離去,有去才有來,反反覆復,才使人感到充實。而一直都在的,則是最珍貴的。

  閉了眼,腦海中不斷湧現出那些愛我的和我愛的人的樣子。

  愛,讓我不再惶恐於那曾經一大片一大片蔓延在我心跡的孤獨與寂寞,讓我彷徨無助的時候有了一份堅持下去的希望與信念,讓我與之共鳴,讓我永遠無法擱淺。

  大大的世界里,滿滿都是愛。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