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無時無刻都在你的身邊。它如一眼清泉滋潤你的心靈,如一縷陽光溫暖你的心扉,如一陣春風吹進你的心門。可是,一些事物越是接近你越是捉摸不透它的模樣,我疑惑:感動是什麼?

  我問感動:“你是什麼?”

  他說:“屈原為國投江是感動;狼牙山五壯士寧死不屈是感動;紅軍戰士們五千里長征也是感動。”

  我興奮地答:“感動是壯美,感動是英勇。”

  他笑了,繼續說:“從飛不顧生死助孩子們上學是感動;白芳禮日日夜夜蹬三輪車為學校捐款是感動;大學生赴鄉村支教也是感動。”

  我若有所思地答:“感動是付出,感動是奉獻。”

  他點點頭,接著說:“張海迪不放棄希望,堅持寫作是感動;桑蘭沒被困難嚇倒,另尋它路追求夢想是感動;吳晶不因是盲人而失落,靠努力走進哈佛是感動。”

  我敬佩地回答:“感動是拼搏,感動是奮鬥。”

  ‘感動’頓了頓,繼續說:“‘一支紅杏出牆來’是春天的感動;‘小菏才露尖尖角’是夏天的感動;‘兩山排闥送青來’是高山的感動;‘奔流到海不復回’是流水的感動……”

  我神往地贊同:“是的,感動是純凈,感動是自然。”

  “媽媽送來的一杯水是感動;爸爸的叮嚀囑咐是感動;奶奶燒的飯菜是感動;老師的語重心長也是感動……你,又注意過嗎?”感動注視着我,一字一頓、意味深長地說。

  此時此刻,我羞愧地無法再正視他的眼睛。低下了頭,輕輕地說:“沒有……”聲音小得連我自己都聽不見。

  他拍了拍我的肩:“不要過於內疚,又有多少人會注意到呢?他們只認為:這是父母師長應該做的,這是他們應獲得的享受,可是他們有沒有想過:自己能否為這些為你奉獻的人做些什麼呢?”我的頭埋得更深了,“他們”之中也有我。

  他似乎沒有察覺,目光移向了遠方:“拾起紙片,道一聲謝……這些你們看起來很平凡的小事,對於我來說,是同樣的感動。”我抬頭偷偷看了看他,不知道他是在對誰說話,對我、對他、還是對人們。

  “人們說:感動是如此的高貴、神聖。可都不知道,我也很平凡。”

  此刻,我不必再說些什麼,他已經幫我解答了這一疑問。突然我才發現:這個答案如此簡單——它就在我生活的左右。

您正在瀏覽: 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