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細節見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見真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十一是那樣平淡無奇,在秋風吹拂下,更顯得有幾分落寞,孤寂,那夜,在門前風鈴的搖擺聲中,父親去了醫院,我跟隨着,坐在母親駕駛的汽車上,望着車窗外的那些落葉發獃。

  醫院到了,父親在注射室打鹽水,我也跟着進去了,父親坐在椅子上,我則望着那位護士的動作:阿姨在給一個小女孩做皮試,女孩伸出那瘦小又顫抖着的左手,閉着眼睛,額頭上豆大的汗珠不住往下滴落。可是,護士阿姨並沒有很快拿出針筒,而是用她那雙溫暖小巧的雙手輕輕撫摸着女孩白凈冰冷的小手,小女孩好奇地睜開水汪汪的大眼睛,疑惑不解地盯着護士阿姨,護士對她微微一笑,女孩一下子大膽起來,也對阿姨微微一笑。

  女孩把手伸向護士,雖然還是有一絲恐懼,但是護士不住地對她微笑,並用另一隻手撫摸着女孩的小手,小女孩現在一定一點也不害怕了,她也像護士甜甜地一笑,終於打破了原先的寂靜:“阿姨,謝謝你”!這稚嫩的叫喚惹周圍的護士都甜甜地笑了。

  坐在椅子上的我頓時站了起來,等阿姨一空閑,我緩緩走到護士跟前,她問道:“你要打針嗎?”我微微搖了搖頭問護士:“每一個病人都有這種特殊待遇嗎?”護士又笑了,她的笑是迷人的,是美麗的說:“我看她這麼害怕,心裡就浮上這個念頭了!”我的心靈被震住了,她是那麼的善良,純潔!

  這位樂觀的護士使我的心靈有一種從未有過的舒暢與歡悅,這神秘的微笑,是愛的力量,愛的源泉。這樣的細節中包含多少真情?父親和母親在後面看着我。

  我要用愛來寫世界,讓愛永恆,讓我們在陽光下成長!

  浙江寧波廣濟中心小學六年級:清純

您正在瀏覽: 細節見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