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摘棉花的苦與樂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棉花的苦與樂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一)興奮 

  今天,是9月30日,今天也是令人興奮的日子,我早早的來到好家鄉門口,看到這些同學已經來了。那是才8點10分,來的人並不算多。幾個同學紮成一堆,在那裡討論,“你帶了什麼?零食?還是飯?”要不然就問“你的家長來了嗎?我的家長不陪我去。”唉,這是要去幹什麼啊!討論這些。我們要去摘棉花,馬上就去。關於這話題,有人又這樣討論,“唉,摘棉花要達到30公斤,不達到30公斤罰50元,賠了20啊! 

  時間不早了,同學一個個的來了。有的帶着家長,有的自己來了。所以,這話題的討論聲就越來越多。像樹枝上的麻雀一樣,嘰嘰喳喳的,因此,好家鄉變成了一片樹林。 

  (二)開心 

  “啊,來了一輛車。”上面只坐着兩個人,剩下的作為空空如也,同學們又開始討論“這是不是唐老師租的車啊!”同學上去問了問,是的,同學們一擁而上,擠死啦!這時,唐老師正好也來了。我坐在陳夢馨的旁邊,和她嬉戲着。唐老師上了車,提高嗓門說:“同學們,把書包放在車上,然後全體下車,我要分組。”接着,同學們陸續下了車。一共分了五個小組,我是我們這個小組的組長。我們在車下等了一會,就出發了。現在車上是說得說,笑得笑。吵得吵,鬧得鬧。走了一段我們熟悉的路程,就走上了高速公路,這時同學們耐不住了,打開了自己的包,掏出了自己帶的零食,開始張大嘴巴吃了。我沒帶一樣零食,反正不餓,誰乾脆也不喝,因為嘴太閑,嚼起了茶香的泡泡糖,嘴裡一陣涼爽。 

  到了老君廟那裡,老師叫我們玩了一個遊戲,先報數,從最後面開始。家長也參與,我是31炮。老師舉了個例子,46炮描21炮,說錯一個字,就要給同學們表演節目。啊!描我了。“31炮描29號!”完了,說錯了。倒霉,要表演節目。表演啥呀?老師給我提了一個建議。唱《我是中國人》。聽到這個名字,同學們都熱血沸騰起來,也開始唱。我呢!也只能跟着他們唱,唱完了,老師又給我出了一個難題:“同學們已經幫你把歌唱完了,你是鞠三個躬表示感謝呢,還是在把這首歌唱一遍?”我選擇了鞠三個躬表示感謝。趕快下台! 

  (三)緊張 

  經過了兩個半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來到了瑪納斯的棉花地。這裡好荒涼啊!一個人都沒有,只見一片花海。那是棉花。我們下了車,站到各自的兩行棉花地旁,準備採摘棉花。這時的我好緊張好緊張,采不到30公斤,罰50塊錢呢!我可沒那麼多錢啊!開始摘棉花了,老師特意叮囑過,每朵棉花上的棉花都要摘乾淨,要不然就得返工。老師的叮囑,誰敢不聽?都在認真的摘棉花,都把“摘不到30罰50”忘到腦後勺去了。誰還記它呀! 

  時間過的好快,眼看就快一麻袋了,屁股坐上去壓一壓,成這個袋子的三分之一了。好可惡!這時,我好想扔掉這袋棉花,可是有捨不得,可愛的棉花啊!你長硬一點不行啊!非長這麼軟,幹嗎啊!沒辦法呀!只好繼續摘啊! 

兩點了,同學們停工,打開自己的包,開始吃中午飯了。我邊吃邊想,我才摘了一袋棉花,那要幾個早晨的時間才能摘到30公斤啊!我怎麼一下子想起來了!30公斤,我摘到明天還不一定能摘完吶!哎!還是趕快吃飯,繼續去摘吧! 

在吵鬧聲中,終於吃完了飯,休息一會兒,又去摘了,我拿起袋子,向棉花地走去。剛躬下腰,啊!好酸啊,好痛!原來是腰躬的久了,才回變成這樣的。因為摘了第一袋,熟悉了很多,速度也加快了很多,但還有着急的份,所以速度又快了一些。我緊張的度過了第二袋的棉花旅程。第三袋了,也就是最後的兩個小時,我現在已經完完全全的忘記了“摘不到30罰50.”這塊棉花地,分兩種。高棉花地和矮棉花地,第三袋的後半袋完全是在高棉花地摘的,這讓我輕鬆了很多…… 

  (四)累 

  三袋摘完了,三合一之後,就要稱公斤數了,我是較晚來的,所以,等了一段時間,到我了,叔叔把我的棉花包掛在鐵鉤上,太起來,看了看數字,16公斤,我高興極了。發完“工資”后,我們就上車出發了。車開了不久,我就睡著了,好累啊!在夢中,我有了很大的收貨…… 

  (五)收穫 

  在夢中,回憶着摘棉花的過程,和同學們的歡笑聲,和同學們的歡笑聲,和我用汗水換來的16元錢。這是我掙的最有意義的一次“工資”。最有價值的一次“工資”。也意味着我懂得了“收貨”是什麼意思。而且還有種說不出來的味道。 

  (六)高興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我也睡醒了。依然沒有忘記收穫的喜悅。看看窗外,夜色多麼的美麗,月亮也是那麼的潔白!咦?這個地方好熟悉——離我家很近的一個地方,我家?“咔!”紅燈,趁這次機會!我和陳夢馨、侯思雨下了車,車開了。同學們打開窗戶,對我們說著:“再見。十一快樂!”我也喊了一聲:“十一快樂!”沒來的同學,也祝你們“十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摘棉花的苦與樂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棉花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