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摘棉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棉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國慶假期,我和爸爸、媽媽決定一起到遠在安慶郊區的外婆家執行一項特殊任務:幫外婆摘棉花。到了外婆家,我顧不上休息片刻就迫不及待到棉花田裡去了。

在路上,我遠遠的就看到了大片大片的棉花像是都穿上了雪白雪白的棉襖,個個競相開放,爭奇鬥豔。一陣秋風吹來,棉花們相互搖擺着枝葉,發出沙沙的響聲,好像在對我說:“歡迎你,遠到而來的小朋友!”。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多,這麼美的棉花,我忍不住像一支離弦的箭一樣立刻跑了過去。媽媽她們隨後也趕來了,外婆給了我一個袋子說:“這裡面就裝你自己採到的棉花吧!”我接過袋子,把它系在腰上,一邊系一邊問媽媽:“媽媽,怎麼摘棉花呢?”媽媽說:“首先,摘棉花要摘完全盛開的,只張了一點點口子的還要給它再長一段時間才能摘。棉花的摘法有兩種供你選擇:第一種方法是把棉桃里的棉花一個瓣子一個瓣子的摘下來;第二種方法是五個手指張開一下子把棉桃里的棉花全摘下來,這種方法較快,但我建議你用第一種,這樣不容易劃破手。”,“而且要摘乾淨。”外婆一旁補充道。我按照媽媽說的那種方法去摘,還沒摘到一會,我的袋子就變得鼓鼓的了。我對媽媽說:“媽媽,我要把這些棉花倒到那個大口袋裡了。”媽媽就把大口袋拿來了,把我摘的棉花倒了進去,媽媽一邊倒一邊說:“你人不大,摘的還不少啊!”爸爸也在一旁附和道:“就是,收穫還真不少呢!”聽的我沾沾自喜。

經過三天的努力,我差不多摘了三十斤棉花,你可別小看這三十棉花,它可以賣八十多元錢呢!雖然有些累,手也被劃破了,但是看到外公和外婆高興的樣子,我還是打心裡感到很驕傲。也使我真正體會到了收穫的辛勞和快樂—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嘛!

您正在瀏覽: 摘棉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