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說出口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說出口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總是覺得同母親是最近的,近到可以觸摸到她內心的脆弱與夢想,也因此而不去表白,彷彿說出愛她那句話是世上最艱難的事,一脫口,便有了山水的遠隔。

  周末的英語課前,我在岔路口遇見匆匆趕來的母親,天氣着實冷得厲害,她矮小而微胖的身軀裹在穿得很舊了的大衣里,微微些許瑟縮。“瞧,你又把卷子落在家裡了。我想可能有用,給你送來了。”母親的眼睛微眯着,顯出幾條懶懶的皺紋,雜亂的短髮擠出銀白的捲來——我有好一陣透不過氣來,心疼與愛一齊涌到心尖上來,時間的銳劍穿過了母親的青春,也是如此結實地穿過我的心。風把嘴角吹得乾乾的,我於是將它舔了一遍又一遍,在母親的身影要消失在車水馬龍前,紅着眼睛,沒來由地嚷了一句:“媽,我愛你。”母親的背影在我模糊的視線里,明顯地顫抖着,她扭回頭,嗔怪地笑着:“傻丫頭,犯什麼瘋?”

  在我幾乎將這件事忘卻的夜裡,母親第一次主動開了腔:“那會兒不知道是做夢還是什麼,我夢見你對我喊‘媽,我愛你’,咳,我那會兒真是高興。”我的心頭猛地一震——原以為對一切都淡然的母親,竟然如此孩子氣地看重我的一句“愛”,這才是一個母親的原本的心理!我恍然大悟,鑽到母親的懷裡,用力地抱緊了這樣珍貴的溫暖,不斷地輕念:“是真的啊!媽,我愛你,真的好愛好愛你。”儘管因為羞怯,我的臉火燒一樣的發燙,可是我願意一遍又一遍地念給我親愛的母親。

  其實往往沉默與毫不索取的父母們,總是在期待着這樣一種突兀卻十足溫暖的表白。在他們嚴肅而理性的面孔下,卻有一顆同樣期待被愛的心,聽到由自己生命里誕生的寶貝,輕輕地喚一句“我愛你”,便是為人父母最大的幸福。那我們還在遲疑些什麼呢?還為著拗口與面子彆扭些什麼?只管說出來把,把內心的感激與愛,以他們贈與的聲音表達出來,語言或許終究蒼白,但惟有這樣,才能令父母們感受到我們確鑿的愛。我甘願做一個貧嘴的孩子,一遍又一遍的將愛說出口。

  秋實小學六年級:楊慧榮

您正在瀏覽: 學會說出口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說出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