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敢說出口”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敢說出口”的煩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敢說出口”的煩惱 標籤:說出口作文 不敢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 我的煩惱作文

  昨天放學后,我與跆拳道道友約定今天下午一點半之前到道館去,舉行一場彈卡比賽,我兩之間準備一決高低。

  今天中午,我一邊吃飯,一邊往窗外看,外面的天氣真好,我心裡一喜,加快了吃飯的速度。很快,我的飯就吃完了。我看了看時間,十二點半,還早,我打開了電視機,看起了卡通電視來。剛剛看完一集,時間久差不多了,我立即給爸爸說了一聲,正想出去,爸爸攔住了我,問:“你這麼早到哪裡去?去幹什麼?跆拳道館要二點半才正式上課,不是嗎?在家休息!”

  我本想告訴爸爸實情,又怕爸爸不答應,就胡亂地撒了個謊說要去莫某那裡做什麼,不想我的謊言立即被爸爸識破了。爸爸嚴肅地看着我,口裡說出四個字“不準出去!”就把門關上了。

  我嬉皮笑臉地湊到爸爸面前,再三請求,爸爸不為所動。我的脾氣一下子就來了,賭氣關掉電視,失望地坐在沙發上,兩目獃獃地望着窗外,心想:“壞爸爸,臭爸爸,壞了我的好事,今天下午我該如何向道友解釋?看來‘怕死鬼’的外號非我莫屬了!”

  又等了半個小時,我的希望終於破滅了,看着身旁一副事不關己樣子的爸爸,我難過地哭了起來,兩行淚水滴滴答答地掉在沙發上。爸爸見狀,問我:“咋哭了?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我一邊哭,一邊委屈地告訴了爸爸我要去與道友彈卡比賽的事,爸爸站了起來,給我輕輕地擦乾了眼淚,滿是責備地對我說:“你怎麼不早說?”

  “怕你不答應。”我哽咽着說。

  爸爸慈愛地撫摸着我的腦袋,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有什麼想法,如果不說出來,別人怎麼會知道呢?別人當然也不會給你機會。如果說出來,也許還有商量的餘地,為什麼不去爭取這樣的機會?”爸爸又說:“如果你說去彈卡比賽,爸爸一定會去替你當拉拉隊隊長的呀!”

  聽爸爸這麼一說,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笑了笑。不過從這以後,我只要有自己的想法,就會告訴爸爸媽媽,也免去了許多不必要的煩惱。

  (第一實驗小學177班 艾一豐)

您正在瀏覽: “不敢說出口”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敢說出口”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