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捕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捕魚 標籤:捕魚作文 捕魚記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爺爺恰好在家,就叫了幾個人一起到自家魚塘捕魚。 

  聽說捕魚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我便懷着一份好奇心跟爺爺去了。爺爺和一個合資魚塘的老公公划著菱桶去捕魚。我站在岸上,看爺爺撒網,這網不像太湖裡用的大網,它是約1米高,6~7米長的網。爺爺划著菱桶,魚網滑過竹竿灑入塘中,這兒一口網,那兒一口網,可謂是布下了“天羅地網”,可就是不見魚從水面上躍起。軟的不行來硬的 ,爺爺叫了三個人準備電觸魚。只見,三位叔叔一起扛出了一件武器,一個帶有網兜通了電的捕魚器。只見三位叔叔一起將這玩意兒放進水裡,傳出一陣“嗡嗡”的聲音,不時有幾條魚躍起,又“嗵”的一聲跌進了水中,一會兒,這兒一條,一會兒那兒一條,看得我眼花繚亂。 

  吃過午飯,便開始了地毯式捕魚法,三位叔叔向水花生多的地方進軍,只見他們把捕魚器輕輕一觸,一會兒,幾條白鰱就浮了上來,也不知為什麼,這用電一觸,這魚兒怎麼就束手待斃,自個兒浮了上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水是會傳電的,再加上魚兒被電一觸,身體沒感覺了,自然就浮了上來,不僅是魚,就連黃鱔也難逃一劫。 

  這不算什麼,今天,還捕到了一條大魚,這魚用“大”字形容,一點兒也不誇張,這條大魚是我出生到現在看見過的最大的一條魚,這魚有45.6斤,長達150厘米左右,足有一個5~6歲孩子的體量,有12~14 歲孩子的身高,它的尾巴有15厘米寬,20厘米長,可以做一把扇子了,它的魚鰭不同於別的魚,它已修鍊成黃色的了,魚頭呈三角形,嘴巴有些像雞嘴,尖尖的,把它的嘴扒開,可以看見一個圓圓的硬硬的東西,但看不見他的牙齒。他的鼻孔很奇特,一個圓圓的洞,在中間長出一塊肉皮,把這個洞分成兩份,可好玩了。 

  今天,我們滿載而歸,有一條8斤多重的白魚,還有許多白鰱、花鰱、扁魚和?魚,足足裝了兩菱桶。最主要的是收穫了一條大得讓人吃驚的魚。  

您正在瀏覽: 捕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