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在這個世界上,我一直有一個敬佩的人。他是一個平凡的人,可能大家聽到這裡是,會覺得奇怪:他是個平凡的人,我為什麼會敬佩他呢?對他是一個平凡的人,但他做出了不平凡的事。這個人就是劉偉。

  劉偉從小就喜歡彈鋼琴和體育,夢想着成為鋼琴家,還夢想站在奧運會最高的領獎台上。然而,劉偉10歲那年,因為一場意外觸電,劉偉失去了雙臂。醒來后,他沒有意志消沉,而是思考如何讓自己重新站起來。因為身體的原因,劉偉把更多的時間留給了音樂,他為了夢想執着地努力着,從未放棄。他開始嘗試用雙腳彈鋼琴,用雙腳彈琴是艱難的,這需要勇氣和想象力,許多人用手彈都需要很多年才有起色,何況是腳。他每天練琴時間超過7小時。那是精神和體力的雙重考驗。終於在腳趾頭一次次被磨破之後,他逐漸摸索出了如何用雙腳和琴鍵相處。後來他在音樂這條道路上越走越遠,加入了北京市殘疾人藝術團,並開始了音樂創作。2012年,劉偉在《中國達人秀》的舞台上,坐到特製的琴椅上,用他十隻腳趾在琴鍵上靈活的跳躍,當那優美的旋律緩緩地從他腳趾下流出時,所以人都震驚了,曲子結束,所有觀眾和三位評委都起身鼓掌。就這樣,劉偉成為了《中國達人秀》的總冠軍。

  劉偉站在領獎台上,他手捧鮮艷的獲獎證書,淚水湧出了眼眶。我敬佩他不是因為他獲了獎,而是敬佩他那種身殘志堅、自強不息的精神。

  四年級:小小安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在5.12大地震中出現了不少捨己為人的小英雄,而令我最敬佩的人是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玉石鄉實驗學校六年級12歲的男同學—陳浩。其實他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人,但是他在抗災過程中卻作出了不平凡的事。 

  5月12日下午2時許,發生了8.0級大地震,而溫江區離震中卻只有55公里。地震發生時,陳浩感到兩層摟都在搖晃,陳浩和同學們便趕緊向樓下跑,穿過樓邊的升旗台,到達了安全地帶。他轉頭一看,身後的一個不認識的女同學還站在升旗台的高牆前,而那堵高牆眼看就要坍塌。陳浩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想都沒有想奮力跑過去,一把將她推開。三四米高的磚牆突然倒塌了,陳浩被埋在厚厚的磚牆中,然而那個不認識的女同學卻安然無事,他自己的背部和雙腿受了傷。他不知道那堵牆還奪去了他三個好朋友的生命。陳浩被救后,陳浩的雙下肢骨折、腰椎多處骨折、背部幾乎沒有完好、出現肺挫傷和肺出血。在最初清理傷口的時候,沒能及時用上麻藥,可他都堅強地挺了下來,愣是沒有哭出一聲。陳浩說,“我不後悔。能救而不救,我肯定會感到慚愧”。 

  就這樣,陳浩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那個不認識的女同學的生命,他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學習。他的勇敢讓我敬佩,他是我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在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里,一提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誰?我便會毫不猶豫地說:“我的鄰居--劉戀!”為什麼呢?別急,我慢慢告訴你。 

  劉戀鼻樑上架着一副白色鏡框的眼鏡,喜歡穿顏色鮮艷的衣裳。她不僅外表美,我更敬佩她的心靈美。 

  那是我、劉戀和黃青雲三個小夥伴一起逛街發生的兩件事兒。那天,我們一起乘車前往超市。剛到超市我們就跳下車直奔圖書區。大家精心挑選了一番,各自都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書。隨後,,我們步行前往書店。 

  走着,我們突然看到一位老奶奶摔倒在人行道上,她籃子里的蘋果像調皮的胖娃娃似的滾了一地,我催道:“快走吧!她的家人發現她這麼久不回家,自然會來找他的。”劉戀反駁:“你真沒良心,沒看見老奶奶的頭都磕破了嗎?而且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助人為樂,而不是見死不救!”我不敢吱聲了。只見劉戀走到老奶奶身邊,彎下腰,伸出手。“老奶奶,我扶您起來吧!”說著便把老奶奶扶了起來。老奶奶忙說:“謝謝”我們在一旁看呆了。 

  沒走幾步,黃青雲也摔了一跤:“哎呀!”哈哈!原來是個下水道的蓋兒搞的鬼,我說:“趕緊起來!”劉戀又管“閑事”了:“咱們應該把蓋兒蓋回去,不然別人經過這兒也可能會被絆倒,還可能掉進下水道!”“別耽誤時間了。反正不是你掉進去”“我們少先隊員應該為他人着想。”接着我們合力把蓋兒蓋了回去。 

  這就是我敬佩的人——劉戀,她雖然愛“管閑事”,但是她“管閑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哦!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我相信,同學們都有敬佩的人,有你的小夥伴,還有你的叔叔.阿姨……那你知道我敬佩誰?是不畏寒暑,默默無聞清潔工叔叔,阿姨!

  可能有人會問:“清潔工有啥可敬佩的?”,我會理直氣壯地回答:“清潔工叔叔.阿姨每天清掃大街,清掃我們的城市,使我們的城市變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假如沒有了清潔工,我們的城市會怎樣?人們亂扔垃圾,沒有人打掃,整個城市會變得很臟,蒼蠅亂飛,空氣污染,人們得病,我們怎麼在這個城市待下去?”

  的確,如果沒有了清潔工,我們這個城市就會變得髒兮兮的,如果沒有了清潔工,上面那些問題真有可能發生!

  但,讓我最佩服的是哪清潔工沒有節假日,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

  春節那天晚上,我和小夥伴去玩”鞭炮大戰”,我們一直玩到9點半才離開,在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一個清潔工,起初,我以為春節放假回家,和家人吃團圓飯呢!於是,我便繼續往前走,走了一會,我突然聽到”嘩嘩“的聲音,我回頭去看,竟然看到那位清潔工在掃我們那攤鞭炮皮,我驚呆了,他們怎麼不回家?春節可是千載難逢的團圓時刻,他們怎麼……我便上去一問,這才知道,原來,他們為了保障居民居住小區的衛生,春節也不能回家,必須打掃完垃圾才算完成任務。我不由心生敬佩。

  這就是我為什麼敬佩清潔工的原因,現在你知道了吧?

  四年級:憤怒的小鳥烈焰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如煙的往事,如星的人們,已經在我的腦海中漸漸消失了,惟獨她——賣繡花針的老奶奶,使我難以忘懷。她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一天我到外婆家,看到衚衕的一角圍了一群人。我湊過去一看,這裡坐着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身穿黑色的外衣,臉上布滿了皺紋鼻樑上架着一副老花鏡,看上去年過花甲。我站在老奶奶身邊,周圍圍着不少群眾。我暗自盤算:這位老奶奶今天要賺很多錢啦! 

  這時老奶奶開始展示她嫻熟的繡花技巧。只見她飛針走線,穿梭自如,一會兒工夫,一朵花銹好了。她又掏出幾塊繡花帕和許多繡花針。一位阿姨問:“大娘,一隻針多少錢?”“大的五角,小的三角。”阿姨買了兩隻說:“只因為孩子生病需要錢,要不我還想多買幾根呢!”老奶奶聽了,毫不疑遲的把大小五隻繡花針遞給阿姨,而且沒有收半分錢。買針的人可多了,紛紛把錢遞過去。過了好一會兒,卻不見老奶奶賣了多少錢,她一會兒送這個幾根,一會兒送那個幾根。一陣喧鬧之後,我問:“老奶奶,像您這樣做生意要賠本的。”老奶奶聽我這麼一問,興緻勃勃地說:“我是退休教師,總覺得閑在家裡沒趣,想為群眾辦點好事,哪是圖賺錢啊!”我聽了,不禁肅然起敬。 

  於是,我也買了一隻繡花針,我要把這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綉在潔白的布面上。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說起我敬佩的人,那可多了,古有懸樑刺股的孫敬、勤奮好學的朱熹;今有發明之王愛迪生、品德高尚的周恩來總理……可是在這些人之中,我最敬佩的而是大畫家徐悲鴻,我為什麼要敬佩他呢,請聽我細細道來。 

  首先,他是一位愛國人士。徐悲鴻在國外留學時,曾受到國外學生的挑釁,要求比畫技,徐悲鴻從容的接受了。當他進入比畫場地時,發現只有一個座位留給他,誰想那是在會場的正中央,代表這場比賽的勝者,而徐悲鴻知道后,非但沒有從座位上下來,而且還心安理得的坐在上面,此時此刻,他只有一個念頭,不能給祖國輸面子,我要為我的祖國爭光,且這場比賽得勝者毅然是徐悲鴻!難道他愛過的豪情壯志不值得我們學習,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徐悲鴻不僅是一位愛國人士,他還是一個刻苦學畫的人。 

  他在國外就租了一層閣樓,每天只吃早餐和晚餐,每頓只吃兩片麵包、喝一杯牛奶,為的是能夠省下錢來買畫畫所需的工具,這足以見得他對畫畫的熱情是多麼的高啊!在剩餘的時間裡,他不是在老師那裡請教畫畫的技巧,就是在圖書館臨摹優秀的書畫作品,以提高自己的繪畫水平。就是這樣的勤奮刻苦、一絲不苟,才是他的畫技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這正所謂‘功夫不負有心人’哪! 

  聽了我對他的介紹,你是不是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如果是,請跟我一起追逐他的境界吧! 

  --------------------------------------------------------------------------------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她可能是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潔工人;也可能是自強不息、努力拚搏的叔叔、阿姨……但我最我敬佩的人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在我的心目中,永遠是個絕頂聰明的“大數學家”!每當我遇到難題的時候,就會去找他解決。他啊每次都只是幫我指點一個“方向”,給我留出足夠的思維空間!而不是把答案全盤托出!就比如有一次,一道奧數題難住了我,就直叫“我不會做!”、“我不會做!”……喊得爸爸不耐煩了:“你就只會說,其實呀,根本沒動腦筋!”然後,他走過來一看,又說道:“你的方程式子沒錯,只不過在某個環節中,犯了超級大錯誤,這是最不應該的!”於是我又仔仔細細地掃描起來,突然,發現了果真有一個環節中,出了計算錯誤,正如爸爸所說是不應該的超級大錯誤!唉,這都是粗心馬虎惹的禍!

  我的爸爸在我的心目中,永遠是個書法寫得絲毫不比王羲之遜色的“大書法家”!我能寫出這種有水平的字來,在這背後,爸爸付出了多少的力氣!多少的汗水呀!

  我的爸爸在我的心目中,永遠是個年輕、英俊的“爸爸”!無論他長了多少白頭髮!無論長了多少皺紋!無論他……都是我的好爸爸!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完美無缺的人——爸爸!四年級:張文婷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他有一對白中帶黃的大眼睛,一個低鼻樑,黃皮膚上有一張大嘴。你們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我的爸爸。我敬佩他熱愛工作。

  我的爸爸是一位工程師,工作很繁忙。有一次:爸爸和媽媽還有我,一起出去吃飯。正當我們吃的高興的時候,

  一個電話打破了這美好的畫面。爸爸拿起電話,說:“喂,有什麼事嗎?‘‘電話里的人,說:“周工,快到工地來一趟,有急事!‘‘於是,爸爸以訊雷不及眼耳之勢離開餐桌,前往工地。過了許久,我和媽媽也起身回家。回到家后,過了幾小時,爸爸終於回來了。

  如果上面這個故事你不感到我爸爸熱愛工作,那看了下面這個故事,你會改變想法。

  還有一次:爸爸很晚才回來,從面目上看,無法看出他疲憊不堪,可從眼神里看出他已經很累了。可爸爸並沒有休息的意思,而是從包里慢慢地取出筆記本電腦,插上電源,開始工作。他時而揮動鼠標,這點點,那點點;時而敲打鍵盤,在電腦屏幕上打上幾個字;時而自言自語,似乎在跟誰激烈地爭吵。他目不轉睛地盯着屏幕,像喝醉了酒一樣,越干越有勁。就這樣,一小時過去了,兩小時過去了,三小時過去了。過了整整二十四小時。在家人的勸告下,終於走出了工作的海洋。

  這就是我敬佩的人,他的一舉一動都顯示出他熱愛工作!

查找更多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