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捕魚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魚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天。我的兩位好朋友王宇軒和楊旭峰前來找我去捉魚。我非常奇怪:這利辛縣的河流都是非常髒的,上哪兒去捉魚呢?不過既然是去捉魚,那麼一定有地方。所以也沒管那三七二十一,衝下了樓去。

  只見王宇軒和楊旭峰真是“全副武裝”:王宇軒扛着一個捉蝴蝶似的網,拎着兩個被繩子拴住的罐子;楊旭峰拎着幾瓶水。我們笑呵呵的朝西紅絲溝走去。

  到了目的地后,我們放下工具,跑到河邊準備大捕一場。王宇軒往罐子里揪了點饅頭,輕輕地把罐子扔進深水處。我拿着網,想在淺水處網些魚,可總網不到魚。楊旭峰用手捉,可水的衝擊力太大,在水中的速度簡直慢了兩倍,根本捉不到魚。不過漸漸地,我好想摸出了門道:把網立在水下,那些小草魚就以為是什麼好吃的,紛紛遊了過來。再過一會兒不動,它們就靠得更近了。就把網一蓋,一撈,幾條活蹦亂跳的小草魚就出現在網裡了!我就用這種方法網到了許多條草魚。楊旭峰用手捉,守株待兔,捉的魚也不少。最牛的還是王雨軒的“罐子誘魚法”,捕到的都是大魚。一個小時的功夫,捕了四五十條大小魚,還有一隻小蝦米呢!這些魚都是被王宇軒拿回家了。誰叫這罐子是他的呢。

  這次捕魚真有趣!讓我享受到了當漁人的樂趣。真好!

  六年級:劉艾文

您正在瀏覽: 捕魚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