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聲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聽見風柔柔地壓倒麥子,田地里閃耀着金黃的聲音,我聽見向日葵在陽光下承受不住過度的愛而硬生生折斷的聲音,我聽見深邃的天空中星星閃爍的聲音,我聽見秋天的聲音…… 

  ---題記 

  天空中是一群大雁,排成人字形,劃破朝陽。眼前是一片金黃而又無邊的麥地,寂寞又美好。秋風捲起麥浪,吹進我的頭髮和皮膚。閉上眼睛,仔細聆聽。 

  睜開雙眼,我看見了麥田深處的那張臉,那張用他的生命去作畫的孤獨的臉。他的皮膚粗糙而醜陋,卻煥發著一種我從未見過的生命力。我想走近他,他卻消失在麥田與天相交的地方。 

  也許孤獨的人就是在享受孤獨的時候而孤獨的。 

  我不再往前追,我只能仰視着他的過往。

  我看見他的向日葵用它無比激情的色彩向四周噴薄着希望,它的愛與寂寞交織在一起,是沒有人能躍過的網。那一個小小的花瓶中,挺立着、傲立着的,是他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精神;那一朵朵蓬勃的、有力的,是他無悔的心。 

  我看見他內心的星空,無比的幽藍與詭秘。星空下的麥田,依舊煥發著白日里的光彩。此起彼伏的麥浪,還將永遠地此起彼伏下去。如火焰般燃燒的樹,掙扎着向天空尋找方向。而那一大顆一大顆團狀的星星,如同大滴大滴的眼淚,浸濕了他心中的每一個柔軟的地方。 

  我佇立了,面前是一望無際的麥田,依舊金黃,依舊閃亮。 

  身邊是秋天的聲音在秋風中流過,不帶任何痕迹。張開手掌又迅速閉合,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捕捉到了它。但只要我一閉眼,就能聽見它在空氣中摩擦的鳴響。然後我就又看見那張臉,那張孤獨的臉,即使被割去了耳朵也依然透着堅毅的臉。 

  周圍一片寂靜。 

  似乎什麼也沒發生。 

  但在什麼也沒發生的這一刻,我看見了麥子永不停歇地晃動,向日葵對着太陽唱着美好的歌,星空中的星星墜落在麥田裡,燃起了金色的花朵。我看見了深埋在麥田裡的臉。 

  孤獨的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