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聽聽慈祥的聲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聽聽慈祥的聲音》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名叫《聽聽慈祥的聲音》的書。這本書里有許許多多的好作文,都是由冰心、朱自清、豐子愷等一些國內國外的着名作家寫的。一篇篇美文都讓我如醉如痴,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篇冰心寫的《櫻花贊》。

  這篇作文寫的是冰心到日本旅遊,看櫻花的情景。冰心首先在作文里介紹了櫻花是日本人的驕傲,每當有人夏秋之際到日本遊玩,日本的朋友就會十分惋惜的說:“朋友,真可惜,你錯過了櫻花的季節。”如果冬天去日本旅遊的時候,日本朋友會挽留你說:“朋友,在多呆些日子吧,等看過櫻花再走吧。”總而言之,櫻花和“瑞士靈峰”的富士山一樣,成了日本的象徵。文章里還介紹,在日本看櫻花的時候,在哪兒都能看見。在青山墓地、上野公園、奈良、雨里、霧中、月下。日本到處都有櫻花,有的是幾百棵花樹擁在一起,有的是一兩棵花樹在路旁水邊悄然獨立。總之,春天在日本就是沉浸在瀰漫的櫻花氣息里!另外,日本的櫻花有三百多種,最多的就是山櫻、吉野櫻、八重櫻。山櫻和吉野櫻不像桃花那樣白中透紅,也不像梨花那樣的白中透綠,它是蓮灰色的。而八重櫻就豐滿紅潤一些,近乎北京城裡春天的海棠。此外還有淺黃色的鬱金櫻,枝花低垂的枝垂櫻,“春分”時節最早開花的彼岸櫻,花瓣多到三百多片的菊櫻。櫻花們朵朵都是掩映重疊,爭齊鬥豔。日本人為了讚美櫻花,還寫了一首歌,叫《盛開的櫻花林下》。看完了《櫻花贊》我從中真正感受到了大師的作品。文中的好詞、好句、好段各個都體會了文章的特色。讓我體會到了日本櫻花的美,也讓我感悟到了看書也能知道全世界。

  廣西南寧興寧區華強小學六年級:994770964

您正在瀏覽: 讀《聽聽慈祥的聲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聽聽慈祥的聲音》有感 暫無評論